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弹失败跌势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7: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在经过了周二尾盘的躁动和狂热后,受扩容压力有增无减的利空打击,投资者短暂的热情再度冷却。周三深沪两市大盘未能延续反弹走势,科技股的普遍调整、金融股的整体滑落、宝钢、联通等指标股的杀气腾腾,使本就疲弱的大盘再度雪上加霜。股指在5日均线压制下继续盘落,1400点整数关再告失守,股指再创调整新低。收盘股指阴包阳的K线组合形态,宣告反弹失败,跌势再起。

  热点再度缺失

  周二领涨大盘、带领大盘收复1400点的功臣———科技股,周三普遍进入调整,其中清华同方、上海贝岭等强势品种均偃旗息鼓,未能担负起带动大盘继续上攻的重任。

  在科技股走弱的同时,市场未能成功挖掘出其他热点,盘中热点炒作再现无序状态。弱势之中,ST股有了活跃的理由。ST幸福、ST金泰、ST佳纸涨停,ST东北电等有实质性资产重组题材的个股也继续有强势表现。不过,ST五环的终止上市公告也敲响了ST品种的风险警钟。因此对该板块的活跃,投资者不要抱太大希望,应注重基本面的研究,控制风险。

  至于以沈阳机床为代表的部分东北地域股的活跃,显然是受到了政府有关重振东北经济的方针影响,由于受到当地政府扶持,短线资金运作迹象明显,但在一个整体弱势的市场里究竟会有多大作为,投资还需保持适度的谨慎。

  扩容变本加厉

  虽然长江电力发行推迟,给惊魂未定的市场稍许喘息,但发行节奏并未放缓,本周二至周四连续3天均有新股发行,发行速度已加快至一周3家。

  另外,继招商银行发行100亿可转债计划和中信证券拟发行20亿债券融资后,宏源证券也公布了增发12000万股A股意向书,扩容的脚步并未因市场的下跌而放缓,反而变本加厉。

  扩容出于筹资的需求本无可厚非,但关键问题是扩容队伍的质量让人寒心,募集资金后快速变脸的公司不在少数,这从中报中便可看出端倪。因此,不顾质量和市场承受能力的肆意圈钱行为引发了市场极大的不满,招行的不断阴跌到宏源证券的放量跌停,进而演变为整个金融板块的震荡,再加上前期配股、增发个股的绵绵跌势,已经为市场敲响了警钟。银河证券吴月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