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厂雨中失火 数十烟垛成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7:35 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9月17日讯 (记者 薛良诚)今天下午2时40分许,位于省城将军路附近的济南卷烟厂货场突然发生大火,大火烧掉了数十个烟垛,经济损失十分惨重,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消息传出。

  下午2时50分,本报记者接到消息后,迅速驱车赶往火灾现场。相隔2公里左右,便看到北方上空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烤烟草味道。下午3时20分许,记者终于穿过警戒线进入货场,此时一辆辆消防车呼啸着进进出出,烟厂职工也纷纷冲向火场。

  记者看到,这处占地百亩左右的烟厂货场里到处是高大的烟垛,火场主要位于货场的西侧、西南侧方位,有的烟垛正吐着数米高的火舌,有的则已经化为灰烬,地面上到处是散落的烟叶、烟梗。

  此时,尽管下着中雨,但火苗仍在迅速向附近的烟垛蔓延,烟厂职工扛起一包包重达几十公斤的烟草麻袋,运到远离火场的安全地点,还有一些职工临时当起了消防员,扛起水枪就向火场里冲。

  据现场一位消防指挥员介绍,这次火灾可能是济南市最近几年最严重的一次,济南市消防支队先后出动至少20部消防车辆、数百名消防官兵参与了这场战斗。

  下午4时10分,火场内几个燃烧最为厉害的烟垛火势被有效控制。

  下午4时40分,火势蔓延情况基本被控制。

  下午5时10分,整个火场火势被控,但灾后现场触目惊心,20多个巨大的烟垛变成了灰烬,现场一片狼藉。截至下午5时25分记者离开火场时,消防官兵仍在火场周围严密监控,以防大火死灰复燃。

  就火灾原因,济南卷烟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透露,为控制和杀灭烟草原料中的害虫,一般要往烟垛上喷洒一定浓度的化学杀虫药剂,而这种药剂遇水易发生化学反应,而刚刚下过的一场大雨,可能就是引发这次火灾的重要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