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记市长打靶坐坦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53 天府早报
“国防习武日”即将来临,成都市新一届领导参加国防教育活动
  在第三个“国防习武日”即将来临之际,昨(17)日,新一届成都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成都军区某装甲团,乘坦克打步枪,参加国防教育活动。

  上午,装甲团装甲车、坦克车库前,来了许多穿着便衣的人,8辆装甲车、坦克在车库前一字排开。在一辆约有3米宽、5米长,伸着一个四五米长炮筒、涂着迷彩色的大坦克前,一位中尉手持喇叭大声讲着:“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96式中型坦克”。

  这些穿着便衣的人正是新一届成都市四大班子领导。在现场,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等先后攀上这辆坦克,仔细地研究这个铁甲巨物。李春城兴致勃勃地钻到车长的位置,体会了一番军人作战的艰辛。

  距离车库不远的地方就是装甲团平时进行坦克训练的训练场。在训练场上,李春城、葛红林等再次攀上96式中型坦克,坦克一阵轰鸣,眨眼就跑出了近百米。随后的4辆坦克也发动起来,满载着人们开始跑动,当坦克上的人们下来时,多是尘土满身,还有人在坦克前进时划破了手臂。“体验装甲兵训练的滋味可真不好受”,人们感慨着。

  乘过了坦克,四大班子领导来到装甲团的射击场。李春城、葛红林等18位领导开始了第一轮射击。在两个池塘前,领导们趴在地上,用95式自动步枪打靶,“砰、砰、砰”,枪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李春城10发88环,葛红林10发86环,成绩优异。

  早报记者陈娟实习生王杨柳

  解密 今天拉警报就是他提的

  今(18)日下午,成都首次在“九一八”当天鸣响防空袭警报。而提出将9月20日鸣响改为9月18

  日进行的正是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

  主任、川籍抗日名将邓锡侯之子邓宇民。

  邓宇民称,“以前成都市鸣放警报的时间都在9月20日,这个日子对成都来说没有特别的意义,成都为什么不把爱国教育与人防警报结合起来,选在9月18日进行呢?”邓宇民说,他产生这个想法后,就准备向成都市建议。但这个建议会不会被政府采纳,他没底。没想到,去年8月份,他第一次提出建议,当时的成都市人大主任段维义和副市长吴平国就相当赞成,在征求省、市人大部分代表的意见后,代表们认为这个建议很好。

  今年3月份,邓宇民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每年9月18日拉响警报,以示不忘国耻的提案》,随后,这份提案得到了中央某机构的回复。成都市也采纳了建议。

  连线

  他倡导“九一八”全国拉警报

  “9月18日成都市将试鸣3种防空袭警报演习信号”的消息传到北京后,率先提出并发起全国都要纪念“九一八”的中国日本史学会会员、王锦思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致电本报:“成都此举真是太好了,我终于又找到一个“爱国知音城市”。

  正是这位王锦思,2001年2月,第一次提出了要在全国范围内拉响警报。

  “去年、今年在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上,我的建议成为议案和提案,赢得广泛响应。”

  早报记者仲伟实习生熊焱

  特别提醒

  今日鸣响防空警报

  今日16时—16时40分,成都市将在全市行政区域内(温江区除外)试鸣3种防空袭警报演

  习信号。防空袭警报演习信号

  为,16时“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次,共3分钟。16时10分“演习警报”:鸣35秒,停5秒,鸣35秒,停5秒,鸣10秒,停10秒;重复一次,共3分钟。16时30分“解除警报”:一

  长声,持续鸣响6分钟。

  “九一八”警世钟今夜敲响

  据华商晨报报道今日是“九一八”事变72周年的日子,今晚9时18分,沈阳有关领导将14次撞响警世钟(以纪念中国人民抗击日军侵略的14年时光)。

  撞响警世钟活动是从抗战胜利50周年(1995年)开始的,今年已是这项活动举办的第9年。

  南京又获日军屠城铁证

  据新华社电在纪念“九一八”事变72周年之际,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又获得一批日军屠城铁证。

  在17日上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黑龙江省社科院副院长步平和南京钢铁集团退休职工郭永柱,分别向纪念馆捐赠了他们征集、保存的一本侵华日军战地照片集、一把南京保卫战时缴获的日军指挥刀和一枚抗战纪念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