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苹果树的背景是无边绿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58 浙江日报

——环保开启奥地利富裕之门
2003-9-18

在奥地利十天旅程,我手握简易夏普摄像机,见缝插针拍摄了200多分钟录像,最满意的是施泰尔马克州停车时捕捉到的一个镜头——无边的高山牧草背景下,一株苹果树亭亭玉立。身后,是我们访问过的萨尔茨堡、格拉茨,此时,车奔东北方向的维也纳。我的摄像机和脑海里留下长长的画卷——阿尔卑斯山脉的雪峰,湛蓝的湖泊,连绵的草原和森林,绿金尖顶的教堂,巴洛克式的宫殿,发动机工厂,歌剧院,校园,议会大厅,市政大厅……

    一路的预定访问分量很重。旅行车绕过一座山巅城堡,进入开阔起伏的牧场,满眼绿色纯净柔和,我们中国新闻代表团成员的心被熨得平展展的。

    路边一棵似乎野生的孤零零的苹果树闯入我们的视野,红果实压弯枝头。应我们要求,司机瓦格纳减速,停车。

    脚踩在牧草上感觉如地毯,苹果伸手可摘。在照相、摄像镜头的纵深处,牧场尽头,缥缈的城堡沐浴着阳光。什么叫田园诗?这就是。

    好像有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们认识奥地利的大门。8万多平方公里的内陆山国奥地利,生活着800多万人口。众多企业以小型为主。我们参观过的企业,要么是高科技无污染的,要么是专门净化水、处理垃圾的,总之,都崇尚环保。在奥地利,最具竞争力的行业竟然是环保(包括污水、垃圾处理)和造纸,空气净化、噪声处理技术和设备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向中国提供优惠的政府贷款以购买奥地利环保技术——奥地利以这种方式支持中国改善环境条件。

    像甘甜的苹果,奥地利人尝遍优美环境的好处,国民生活质量处于世界前五六位。据奥地利经济研究所前些年的统计,该国环保技术企业约有250家,每年实现16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居欧洲榜首。奥地利的环保技术在国外市场日益走俏,在世界贸易中占2.2%,明显高于其他工业品在世界贸易中所占的份额。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世界上森林最多的花园城市。她的城郊是全球闻名的“维也纳森林”,山毛榉树遮天蔽日。

    奥地利洁白的雪山、翠绿的高山牧场和数百个湖泊,培养出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约翰·施特劳斯父子、勃拉姆斯等世界级的音乐家,孕育了荣获医学、化学、物理、经济等诺贝尔奖的18位奥地利学者。这里的地理人文,每年吸引着数倍于本国人口的外国旅游者,使奥成为居世界第8位的旅游大国。

    奥地利美景,首先得益于天然。但是,若无奥地利政府和人民长期不懈的保护,再优美的环境也会损坏。奥地利是世界上最重视环保的国家之一。自1995年加入欧盟以来,奥地利进一步巩固了在环保领域的领先地位。奥地利的朋友告诉我们,几百年前的一位奥地利女王就曾颁布保护森林法令,凡砍伐一棵树木者,须补种两棵。

    眼前的苹果树,周围的无边绿草,确实是开启奥地利的一把钥匙。据《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