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往名牌的漫长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世纪80年代,韩国制鞋业成长为第三大出口产业,1990年更创下了出口43亿美元的最高纪录,但2002年出口就锐减至5.77亿美元。人们在分析其衰落原因时发现,症结在于过度依赖贴牌生产方式,没有自己的知名品牌。

  韩国制鞋业的教训,不能不让身为出口大省、工业大省的广东警醒。虽然广东的服装、制鞋、玩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国内外市场都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产量更是雄踞世界之首,但如果没有自己的名牌产品做支撑,它们经得起变幻莫测的国内外市场的风吹浪打吗?

  在“三来一补”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的广东工业,最近几年开始了新的创业,其中重要步骤就是实施名牌带动战略。为推动这项工作,各级政府可谓不遗余力,在名牌产品的研发、技改、立项、进出口、税收、贴息等方面无不给予优先安排,对获得中国名牌的产品更是给予高达100万元的重奖。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来广东推出了中国名牌产品58个,名列全国第一;推出中国驰名商标27个,占全国的9.22%。

  知名品牌是产品属性、包装、价格、历史声誉、广告方式等方面的总和。名牌不仅是一种能让消费者放心消费的产品(这是基础),更是让消费者为之自豪的一种产品(这是附加值)。因此,衡量一个产品是否知名,不完全由政府说了算。检验产品是否名牌,一个重要尺度就是看其市场占有率。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能够创造一个全国知名品牌,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在买方市场大环境下,可以说,能否拥有自己的知名品牌,是决定企业能否生存、发展与壮大的关键。对于广东来说,拥有更多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品牌,更是完成由“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艰难蜕变中,所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

  通往名牌之路是条漫长的艰辛之路。今天,广东绝大多数企业都有强烈的创名牌意识,一大表现就是并非政府要我创名牌,而是我要创名牌。假以时日,我们必将看到广东拥有的全国知名品牌会越来越多,其分布地区、行业领域也会更多、更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会更高。(相关报道见A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