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政府公车大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公车又“闯祸”了。昨天上午9时许,一辆车身上写有“中国财税”字样的白色桑塔纳轿车在行至浦珠路收费站时,拒交过路费冲关逃逸……接到读者的报料电话后,记者随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强行闯关逃费 被扣居然撒野

  上午9时40分左右,一辆自西往东紧跟在大卡车后的白色桑塔纳轿车行至浦珠路收费站时,未等收费员放下栏杆,突然加速,任凭收费员喊叫,驾驶员还是驾车冲关逃逸。在室内观看录像的监察员见有车逃费,立即用对讲机通知附近的路政稽查员拦截。正在几百米外例行稽查的路政人员很快将这辆故意逃费的“特权车”堵截下来。这辆白色桑塔纳车身上写有“中国财税”字样,车牌号为苏AF1142,路政稽查员让驾驶员出示相关的证件,但桑塔纳司机拿不出任何证件,稽查员怀疑该车有问题,要按规定予以暂扣处理。浦珠路收费站稽查队的王队长坐上副驾驶位,让司机将车开到停车场,谁知司机对稽查员的扣车处理并不买账,双方发生了纠纷。正当稽查员要将这辆逃费车强行开到停车场时,该车司机竟然不顾车上稽查员的安全,驾车原地掉头后快速逆道行驶,差点和一辆蓝色货车相撞。副驾驶位上的王队长见状立即拔掉车钥匙,这下惹怒了司机,他用力一拳挥向了王队长,躲闪不及的王队长右脸颊顿时多了一道长长的血印。

  见逃费的司机撒野,赶上来的路政稽查员要将司机扭送派出所,但司机好像豁出去了,要与稽查员对着干,将车横在车道上,当即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稽查员只好搬动了警示桩,疏导交通。在稽查员报警后,南京泰山新村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到收费站,将司机带回派出所处理。据派出所值班的金民警介绍,这名逃费的司机姓姜,今年30岁,经过民警的教育,姜司机已认识了错误,并到收费站接受处罚。

  公车频频闯祸 都是特权作祟

  本报曾多次刊发了公车“闯祸”的报道:前些时候发生在交警五大队门口的公车撞死人事件;发生在草场门的公车司机酒后撞伤学生事件,夜间驾公车偷情被查撞伤民警逃逸事件,还有……“公车频频‘闯祸’,主要原因是特权心理作祟,应该扼杀!”社会学家对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一针见血地指出。

  记者调查得知,这辆车身上有“中国财税”字样的白色桑塔纳轿车是浦口区财政局配给该区石桥镇财政所的车。石桥镇财政所的领导解释说,车子确实是他们的,但财政局将车配给他们后,车子一直被镇政府所用,司机也是镇政府聘用的,要记者去找镇政府。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无法和该镇领导取得联系,浦口区宣传部的马部长表示,今天会找镇领导核实情况,再答复记者。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报记者 许尽义 实习记者 许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