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书记吴集成谈做好工会维护稳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9:51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吴集成在全市工会维护稳定工作座谈会上,就如何做好企业稳定工作和稳定全市大局与工会的同志进行交流。他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寄予厚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定不移地维护稳定,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真心实意、设身处地地帮助职工反映困难、解决问题,为实现柳州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为再造一个工业柳州,拢人心、聚人心、齐人心。

  稳住企业对维护全社会的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吴集成首先指出,稳定这个题目很大,但柳州是工业城市,在市区人口中三分之一是工人,所以企业的稳定工作特别重要,在这个系统工程中排第一位。

  他在审视当前形势时说,本世纪头20年将是我市改革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各种社会关系和利益格局都面临重大调整,客观上说,各种矛盾、问题、困难也会同时增多。还有的是过去没有解决好,现在也只有努力去解决。要处理好这些矛盾、问题、困难,必须在法律、政策规定的范围内保护好职工利益。在稳住企业的同时还要着眼于长远,努力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工会在做好企业稳定工作中应当发挥重要作用

  吴集成说,工会与职工有着最直接、最密切的联系,是“职工之家”。改革越深入、经济越发展,群众就越是需要工会。做好工会工作,要处理好不同群体之间、整体与局部之间、集体与个体之间等等错综复杂的关系。

  他特别提出,工会做好企业稳定工作要注意几个问题,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坚持“两个维护”的统一,因为搞活企业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要强化宗旨观念和群众观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经常想着普通老百姓是怎么过日子,正确和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三要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于劳动争议要防调结合,以防为主。

  要使工会真正成为维护企业稳定的中坚力量

  吴集成谈到,工会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工会工作要随着改革的深化、形势的变化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会干部要敢讲话,但又不能讲错话,这就需要加强学习。

  他说,工会要学好用好《工会法》、《劳动法》,拿出新举措,树立新形象,以人为本,合理组织,使老活动有新意,新活动有创意,增强工会活动的吸引力。他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要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总体要把关,具体要放开,支持不干预,关心不包办,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党组织靠得住、行政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群众组织。

  柳州日报 刘 榴 蔡德宪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