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大宝队平和走过半程围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1:54 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王庆环

张文东(右)在比赛中
  中秋节的那天,全国围棋甲级联赛进行了第一循环的最后一轮比赛,至此,围甲联赛今年的赛程进行完了一半,北京大宝队在当日的比赛中被河北队逼平,半程围甲下来,在排名榜上暂列第5位。

  虽然也有在个别轮次领跑围甲的经历,但北京大宝从领队到队员,再到赞助商,面对半程第5这样的名次时心态都非常平和,在他们的眼中,这是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因为在他们参加的4届围甲比赛中,这是他们最好的半程成绩。

  北京大宝能够平和当然有他的道理。客观地讲,半程第5这样的成绩如果放在其他队伍的身上,其他队伍可能因为上不上,下不下而心态一团糟,诸如懊恼如果哪盘棋拿下了就可进前三,担心今后会不会到降级区里去挣扎等等,不过,这样的担心不会发生在大宝人的身上,北京人优哉游哉的性情在这支队伍上体现无遗。

  北京大宝队之所以心态平和,大概有这样几个原因:

  首先,大宝队领队谭炎午就是个心态非常平和的人。他本人是个棋手,几十年的棋龄让他对胜负之数看得非常明白。

  其次当然是赞助商的问题了。可以这样说,在围甲所有的队伍中,北京大宝是最不急功近利的一家赞助商。在没有围甲联赛之前北京大宝即与北京棋院携手共办北京围棋队,至今他们已合作了10余个年头。对于大宝公司而言,北京大宝队无论是夺冠还是在中流徘徊,甚至是降级,他们之间的合作都是牢不可破的。也正因为如此,北京大宝对围棋队的支持不只体现在赞助一支甲级队上,在他们的帮助下,北京队已建成了甲级队、青年队和少年队的梯级人才队伍,今年在中国棋坛上显露锋芒的陈耀烨,就是大宝梯级人才培养计划结出的丰硕果实。可以说,赞助商的不急功近利,造成了大宝队的不急不躁。

  再次还是实力的问题。北京大宝队拥有目前在中国称得上一流棋手的孔杰,在今年围甲上半程的比赛中,他的成绩为9胜2负,虽然没能像去年那样领衔围甲个人胜率榜,但这已是相当不错的战绩。还有张文东,这位在他的那个年龄段中的佼佼者,今年的成绩非常出色,8胜3负,其中从第5轮至第11轮取得了7连胜的佳绩。张文东的重新崛起,使大宝队不再靠孔杰一人独秀来支撑局面。今年新近出场的陈耀烨给大宝队带来了惊喜,一出场便是3连胜,半程比赛下来他的成绩是5胜6负,和去年的内援棋手林锋差不多。虽然陈耀烨还需要磨砺,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一些东西,尤其是在其他一些比赛中的表现,让我们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极有潜力的棋手,大宝队在人才上总是后继有人,难怪会优哉游哉了。

  虽然平和在比赛中是一种很好的心态,但是,从队伍实力和在围甲中的资历而衍生出的经验来讲,北京大宝队还是应该为自己确立更高的目标,而不应总是停留在“保六”这个目标上。毕竟在比赛场上,捧起冠军的奖杯才是最有意义的。

  稿件来源:生活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