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凤仪又逢《第二春》 高娃春丽达式常齐捧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09:32 人民网
  斯琴高娃与达式常
人民网深圳9月18日电记者芊芊摄影报道:根据香港作家梁凤仪同名小说改编的25集电视连续剧剧《第二春》日前由福建勤+缘影视制作中心在深圳拍竣。这部电视连续剧延续了梁凤仪一贯的“财经小说”风格,主要讲述香港商人杜平(达式常饰)、其妻童宁(斯琴高娃饰)和深爱杜平30年的刘晴(宋春丽饰)3人及其下一代之间纠缠不清的情感纠葛,试图探索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如何面对家庭与事业、如何调整生活危机等问题。

  该剧由斯琴高娃、宋春丽、达式常3位演艺界实力派前辈及青年演员潘雨辰和香港演员谢君豪的加盟,令外界对这部戏十分看好。斯琴高娃达式常对梁凤仪“有感而发”

  梁凤仪为斯琴高娃“量身定做”

  据称,斯琴高娃的戏是梁凤仪专门为她“量身定做”的。斯琴高娃在《第二春》中扮演的童宁,和她有不少相似之处:童宁约53岁,内蒙古出生,后随父母移居广西,自小喜欢舞蹈。中年时面对排山倒海般冲向她的感情以及生活的种种困扰,童宁跌倒再起来,再跌倒再起来,直到把握了生命中宝贵的第二春:事业和爱情最终都有了比较完满的结局。

  但斯琴高娃说:“这部戏是给她(梁凤仪)定做的。”因为梁凤仪的作品都是“有感而发”的。以一种全新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斯琴高娃在这里一改女强人的角色,成为一个富家太太,生活惬意、善良单纯、热爱舞蹈……无奈却处处遭人陷害,被丈夫抛弃、被儿子轻视、被朋友出卖……但最后经过努力重新找回了自尊、找回了自我。斯琴高娃的这个角色也就是梁凤仪《第二春》中着墨最多的地方,它的点睛之笔就是“一个女人的脱胎换骨在四面楚歌之时、于山穷水尽之际。”“胜利属于诚实勤奋、自尊自爱、自强不息的女性。”

  达式常:我和梁凤仪有缘分

  除非从来没看过中国电影电视,不知道达式常的人是很少的。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在银屏上努力和进步。今日的达式常虽然不似《人到中年》里那么气宇轩昂,但依然有着儒雅的气质。

  1993年,达式常先生与梁凤仪博士见面时,曾希望能够出演梁博士的影视作品。一晃10年了,达式常终于不经意的走进了梁凤仪的世界,来自上海的总导演庄红胜还是了解达式常的,就是因为庄导的大力推荐,使他在电视连续剧《第二春》里饰演男一号——杜宁。

  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会出演《第二春》的时候,这位老帅哥笑说起和梁凤仪的缘分:“我和梁小姐大概1993年就认识,想和她合作,但一直没有这个机会。现在一下子过了10年,我们终于能一起合作。”谈起在这部戏中的搭档,达式常也很满意,他说:“斯琴高娃和宋春丽她们算是中年演员里出镜率比较高的,以前没有合作过,这次搭档觉得挺好。”

  在电视剧《第二春》里达式常饰演男一号,仍然是达式常一贯的表演风格,以儒雅的知识分子商人形象解读梁凤仪笔下的爱恨情仇。当然达式常也很想突破自己,他说演员就要是多面的,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但有时候也受个人条件的限制。话语里充满了遗憾,也许他就想突破自己的戏路以千面示人。对于中年观众而言,达式常是个响当当的名字。他表示,他对梁凤仪笔下的富豪家族内部纷争很感兴趣,有信心演好杜平这个角色。群“星”闪耀第二春何处寻亮点

  斯琴高娃:拄着拐杖演戏

  主演《第二春》是斯琴高娃在《豪门惊梦》之后再次和梁凤仪合作。在前天的采访中,斯琴高娃是大家一致认为的最有敬业精神的演员,她腿部有伤,但依然坚持拍戏。一把雨伞随身不离,那就是她的拐杖。

  虽然平时走路有点不方便,但一到正式拍摄,斯琴高娃立即进入状况跟没事人一样。由于该戏要同期录音,拍摄的办公室内不能启用空调,闷热异常。所以,斯琴高娃的手中又多了另外一个宝贝——电动小风扇,不拍戏的时候就拿出来扇一扇。

  斯琴高娃的演技让很多人钦佩,而斯琴高娃的脾气也是有点“古怪”,这可能是艺术家的一种“风格”?无可否认在现场斯琴高娃是最酷的一个!戴着墨镜(戏中造型)的她端着一个小风扇走来走去念着台词。对记者的搭话也有点不知所措,有一回本报记者拿着摄像机对她说:“高娃老师您朝这里看看。”她竟看向了剧组的摄像机镜头,引得剧组的人一阵窃笑。看来高娃老师已开始入戏!

  记者说:“高娃老师您摘下墨镜拍个照好吗?”斯琴高娃本摆好了POSE,接着又背过身去说:“不!”又补了一句:“我在剧中就是这一个造型!”过会又跑到记者面前:“刚开玩笑的。”本报记者看到她的腿一瘸一拐的,赶忙问:“高娃老师您的腿怎么了?她又马上转身疾走了,抛下一句:“没事!”让记者觉得真逗!

  宋春丽:演“反派”很过瘾

  宋春丽在现场出现的时候穿着一件朴素的衣服,整个人很有东北风格。宋春丽的演技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加上她曾因脾气火爆,被人戏称为“宋更”。此番她在剧中更是饰演一个跟以往很不一样的角色:一个反面的人物刘晴。至于刘晴是不是“坏女人”而且是那种“非常坏的女人”呢?单从剧情上来看是有那么些不招人喜欢。刘晴是因为替姐姐报仇而起歹心的,这种女人应该是属于当人面坚强冷酷、镇定自若,而其实自己内心深处依赖性很强,也是很脆弱的。

  而宋春丽在谈起她饰演的这个人物时,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不太同意简单的定义一个人物为反派。我觉得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生命轨迹,而我演的这个人物是很偏执,钻牛角尖的,她跟她姐都有这个问题。她的姐姐爱达式常,后来达式常跟斯琴高娃在一起了,而姐姐因此而自杀,于是她30多年来一直想要替姐姐报仇。把斯琴高娃挤出去。我演这个角色也是希望有点挑战,做一些尝试。这个人物既有同情心的一面,又有很坏的一面,及很无奈的一面。”

  说起与斯琴高娃的合作,宋春丽很是兴奋,显得神采飞扬:“哎呀!跟好演员合作我就特别较劲,就像打乒乓球一样,如果对方不会打那就没人接了,如果对方也是强手,那打起来就很好看了!演对手戏的时候能够咬住!”

  谢君豪:拍电视剧可以挣到钱

  香港演员到内地来拍戏现在不少见,可要做“同期声”就没那么容易了。粤语和国语之间,隔阂还是挺大的。《第二春》试戏的时候,谢君豪这位“金马影帝”有一个很随意的“演说”(实际上是庄红胜总导演想考察一下他的国语台词),谢君豪说他情系舞台剧,在舞台上他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电视剧呢……(这时他突然停顿了一下,因为面对剧组那么多的电视人,他不能造次)可以挣到钱……谢君豪突然结巴起来了,剧组在场的工作人员全都善意的笑了。

  邓晓光:中年人身上找亮点

  《第二春》刚建组那会儿,有人不认识这位来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优秀演员,连梁凤仪博士都没有认出来他就是当年电视剧《裸情恨》(梁凤仪编剧)的主演。这次邓晓光除了担任一个角色之外,也是电视剧《第二春》的副导演。邓晓光觉得他以后会是一位出色的电视剧制作人。

  邓晓光说,与斯琴高娃演对手戏,事先总要作很细致的准备,但一到现场仍然被斯琴高娃的惊人、独特的悟性所震撼;有一种挡不住的魅力吸引着他、指引着他,让他一步步走进规定情景,去表现真实的生活。

  时下,各种青春偶像剧正当红,几个中年演员、编剧的魅力在哪里?该剧的副导演邓晓光说:“我们的剧名就决定了我们的戏定位在中年人,讲他们如何在商场搏杀。我们的剧在言情上下功夫,在人物的纠葛、矛盾方面的笔触比较多,剧情耐看。当然我们也有年轻人的戏,比如金马影帝谢君豪等都很好。”接着邓导演还告诉记者,梁凤仪女士现在已经是北京政协委员了,已经又打算在内地发展。她看过《第二春》的样片,表示对这部剧的演员和拍摄非常满意。与内地的导演、演员合作,也是梁女士非常明智的地方,在香港她已经陷入自己的圈子里不能自拔,现在她就会有一种新的思路,新的灵感。“人到中年”品婚姻老实守住“第二春”

  斯琴高娃:离婚后对异性的要求只是能相互理解

  斯琴高娃在《第二春》中扮演的童宁,和她有不少相似之处:童宁约53岁,内蒙古出生,后随父母移居广东,随丈夫定居香港。中年时面临感情以及生活的种种困扰……

  斯琴高娃告诉记者:“我接戏,只要有缘分,就会努力去领会。合适了就演,不合适也不要耽误人家。一旦接了这个戏,肯定玩命。贾作光曾说过‘死也要累死在排练场上’。我没有人家的境界,但我起码认认真真的也值了。”斯琴高娃在电视剧《绝对权力》中演的角色婚姻很失败,而在生活中她也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谈到自己的感情婚姻,高娃说:“不同年龄阶段,每个人对爱情、婚姻的看法都不同。我年轻时在歌舞团跳舞期间,喜欢的男人并不帅,只欣赏声音很有磁性的男人。而现在我离婚后对异性的要求只是能相互理解,我现在的丈夫就是一个很理解我的人,因此我感到很幸福。至于爱情,我觉得双方应该把恋爱的时间进行得长一点,在确认能好好相处时才结婚,否则结婚后又离婚真没意思。”

  当有记者问她对丈夫有外遇的处理方式时,高娃直言:“一般而言,丈夫有了外遇大家就只能各奔东西。如果丈夫还爱我,可以坐下来谈判,用法律的手段去解决。我不能容忍一个男人同时爱几个女人,我觉得这样的男人就没有爱和被尊重的必要。”

  宋春丽:老实守住“第二春”

  记者:宋老师,您如何理解“第二春”?宋春丽:《第二春》其实就是描写中年女人现实的生活,你怎么度过这个人生必经的阶段。像剧中的童宁是一个阔太太,衣食无忧、性格张扬,但却忽略感情、家庭……结果被人钻了空子,这就提示中年女人最好不要走这条路。当然最后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第二春”。

  记者:宋老师,您在戏中所扮演的刘晴是一个反面角色,疯狂报复,破坏斯琴高娃的家庭幸福……为什么会扮演这样一个角色呢?

  宋春丽:我扮演的刘晴其实是一个很偏执的人。姐姐因为恋上杜平(达式常饰)抑郁致死,于是她抱着复仇的心态走进杜家,夺取了杜家的财产,将童宁(斯琴高娃饰)逼出了杜家。梁凤仪把这个角色写得非常立体,表现了刘晴坏的一面,但也有她对感情的困扰和无奈。

  记者:您和斯琴高娃都是中年演员里非常优秀的中坚,在一起会不会飚戏?

  宋春丽:我当初接这个戏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高娃,我们演戏的时候会互相较劲,你演得好我演得比你还好。就像两个人打乒乓球,如果一个人老在那儿捡球就没有什么意思,但如果你打过去我接过来,配合默契就会有火花出现。
斯琴高娃
宋春丽
  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