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布斯论坛呼吁重拾风险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要点摘引

  “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这样做的风险反而远远大于迎接这个风险的行动。”“不要怕进入陌生领域投资,如果企业家小心翼翼地去经营,反而不容易出问题。”

  “与国有企业相比,民企用钱的效率更高;与外资企业相比,民企又更了解国内的市场。”

  本撰题图/文记者朱雯芳、辛朝兴

  本报上海讯 风险是发展的原动力,然而.com的泡沫在盛极一时以后没有任何先兆地破灭,接着安然(Enron)会计丑闻爆发更令许多企业视风险为咒语,但是归根结底,投资人心态的疲惫以及法律制度的不健全使商业冒险脱去了“终南捷径”的华丽外表,露出路途艰险的真实面目。企业领导者,应当如何找出风险与回报之间的平衡?

  时间也构筑风险的一部分

  在昨天主题为“在商业进程中寻求风险与回报之间的平衡”的会议中,无论是传统企业经营者还是引领潮流的风险经理人都呼吁人们重拾风险精神。

  程守宗( S ybase董事长、行政总裁兼主席):我想在公司内部有三种角度来看待风险和回报。

  第一点,如果你不承担风险的话你就没有回报,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第二是时间的问题,时间也构筑风险的一部分,问题是在于你什么时候该承担风险,什么时候不该承担风险。第三,要充分了解面临的风险,处于无知状态就是危险。

  柯洛弗(苏格兰工商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对我们来说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要鼓励人们敢于去承担风险,但是在苏格兰,不幸的是人们的企业家精神正在下降。因为只有大公司才敢于承担风险,小公司就不太敢于承担风险了。我们现在当然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改变这些情况,比如说一些临时性的风险资本,一些具有竞争性的风险资本,以及对某些行业进行私营化等等。

  精心挑选商业机会

  森稔(森大厦株式会社代表取缔仪社长):我讲四点。第一点没有风险就没有商业机遇。我的使命本身就是城市发展,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在很长的时间内,在没有得到任何回报的情况下承担风险。

  第二点,如何在风险和回报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为了能够寻找到这种平衡,我们要找到三个因素。首先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其次就是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品牌,第三就是精心挑选的商业机会。在所有我公司的建筑项目当中,我始终对员工对我的合作人以及对公众传达这么一个明确的信息,我们努力工作来确保每个人都能理解,我们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以及取得这个成绩之后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利益。

  第三点,要在建设当中融入技术的力量,以及技术如何帮助你来更好地调整你的风险回报,从而达到平衡。

  最后一点,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这样做的风险反而远远大于迎接这个风险的行动。举个例子来说日本很多银行都是我们在上海的世界金融中心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由于亚洲金融风暴冲击,我们很长时间只能等待经济状况恢复,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们对大厦原先的设计进行了改进,但是日本的银行并没有对我们这些改变更加欢迎,反而非常怀疑这个可以给双方都带来巨大成功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