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政治家标准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6: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9日讯 记者董宏君报道:经中央批准,中直和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会上指出,加强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着力解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把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贺国强指出,鉴于换届和集中的干部调整工作基本结束,当前要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放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加强中央、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政治家标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地研究解决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领导工作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切实改进作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发挥“一把手”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贺国强指出,部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认真研究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为党中央、国务院做出重大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和助手。

  贺国强指出,中央、国家机关作为领导机关,要带头转变作风。要大兴深入调研之风,越是领导职务高的同志,越要下功夫对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部委领导干部要以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真理,愿听真话,敢讲真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整个机关形成道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的氛围。要主动服务、简政放权,多办实事。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朴素,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挥霍奢侈。

  贺国强强调,中央、国家机关掌管着各种行政资源和公共权力。这种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要建立健全制度,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了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干部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广电总局、教育部、农业部、审计署、质检总局、外交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8个部委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