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300只A股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8:4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随着深沪股市大盘近期的反复调整,已有近300只A股在这几天见到各自的历史最低价。

  289只A股近期创新低

  如果以本周四盘中最低价为衡量标准,那么截至周四,深沪股市共有164只A股创出各自上市以来的最低价,其中深市48只,如天水股份、南天信息、闽东电力、皇台酒业等;沪市116只,如潜江制药、宏智科技、海龙科技等。股价创历史新低者占深沪两市1238只A股总数的13.28%。

  进一步考察可以发现,除了上述这164只A股之外,还有125只A股在前几天已创下过历史新低,而且之后的股价也相差无几。这其中深市有20只,如山东巨力、神州股份、三环股份等;沪市有105只,如九龙电力、赣粤高速、广州药业等。

  将两部分相加,那么近几天创出历史新低的A股总共有289只,占深沪两市A股总数的23.34%。

  创新低者两大特点

  从创新低A股的上市地点来看,在上交所上市者的比例远大于在深交所上市者。在上交所上市者总共有221只,而在深交所上市者共48只。

  从股票上市的时间来看,大部分都在2000年以后上市。这类新股、次新股大约占到总数的80%。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述第一个特点的形成与这几年深交所没有新股上市,所有新股都在上交所上市密切相关。而第二个特点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在炒新的氛围下,新股上市的定位普遍较高。而这两年多大盘又反复调整,加之不少新股业绩加速变脸,所以股价反复创出新低。

  部分个股值得关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个股创出历史新低之后,市盈率已经低于平均水平,如上海家化、国阳新能等。投资者可从找出正在构筑平台、成交量有逐步放大的品种给予密切关注。梁惠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