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16社区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婧通讯员黄慧诚、黄晓卉)没有卫生死角,没有洼地积水,室内环境质量要达标,游泳池水质要达标,至少有七成社区群众对环境满意……符合这总总要求的首批41个广东省“绿色社区”昨日诞生,其中,广州最多,共有16个社区入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省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等为首批绿色社区授牌。

  绿色社区居民选择环保生活

  创建绿色社区就是要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的意识和行动渗透到市民日常生活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认为,绿色社区是人、社会和环境的综合载体,也是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有效载体。

  参与了绿色社区评比的专家指出,一些人在时刻关心自己室内的小环境时,却时而污染屋外的大环境。而绿色社区居民的环保观念比普通社区强,自觉不自觉地选择了环保生活,比如,节能、节水、垃圾分类,不吃野生动物,不用野生动物制品,少用一次性制品,购买绿色产品和食品,等等。

  接到污染投诉未解决要扣分

  创建绿色社区主要内容包括环境管理、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环境美化、环境意识、环境行为、环境特色七部分23项,既有硬件要求,又有软件要求。

  在环境管理中,小区要设环保意见箱、监督记录,有环保志愿团体的还可加1分,对小区的建设,工程质量合格外,建筑材料还要环保,活动空间也要宽畅。

  在环境治理部分,一个绿色社区必须有环保设施,污水处理中第三产业的废水要达标排放,生活污水要简单处理,社区还不得有废气、烟尘、噪声污染扰民事件,垃圾分类回收,凡社区接到群众环境污染投诉未解决的都要扣分。

  在环境质量上,绿色社区除了要除四害,还强调了室内环境质量,即通过检验合格,没有发生室内污染事故,环保部门还将对社区环境进行监测,群众对社区环境满意度要达到70%以上才有加分。

  用塑料袋情况纳入评比内容

  此外,绿色社区不得有露天焚烧、乱写乱画,社区里有绿色学校或幼儿园也有加分,社区没有经营野生保护动物的市场饭店,群众更是要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用品、选购环保用品,社区商店等要设有绿色商品专柜,社区清洁能源(液化气、管道煤气)的使用率要达到85%以上。绿色社区评定时,环保部门对居民进行环境意识问卷调查,并在座谈会时现场抽查。

  广州“绿色社区”名单

  广州市荔湾区桃源社区

  广州市荔湾区侨苑社区

  广州市荔湾区南京路社区

  广州市荔湾区沙面街社区

  广州市越秀区三眼井社区

  广州市越秀区凉亭坊社区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流花桥社区)

  广州市越秀区都府社区

  广州市东山区小东园社区

  广州市东山区梅花村社区

  广州市海珠区港海社区

  广州市天河区沙东新村社区

  广州市天河区华颖花园社区

  广州市天河区茶山社区

  广州市番禺区富豪山庄社区

  广州市芳村区芳村花园社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