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糖果被抓现场,自认“犯下滔天大罪”8名初中生出走“避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10:5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中巴司机发现离家少年

  9月19日上午9时,遵义市红花岗区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接到一个从遵义县南白开往遵义火车站的个体中巴车业主反映,车上有8名学生要到车站乘火车到四川,他怀疑这些孩子是私自离家,要求交给警方。二中队立即派了4名民警赶赴红花岗区万里路桃溪路口,将8名学生接回警队。

  当日中午,笔者闻讯赶到刑侦二中队,此时部分家长也赶到,通过了解,8名男同学全是遵义县某镇一中学初二年级学生,最大的15岁,最小的12岁。在18日上午上完第2节课后便逃学,8名学生商议离家出走,于下午1点多钟,带着吊床、床单、毛毯、大米、铝饭盒等上路……

  偷了几颗糖生怕被“处罚”

  这几名学生为何离校出走?在场的家长均感到不理解。直至19日下午3点,从100公里外赶到二中队的学校校长及班主任老师,才道出了缘由。原来,上述学生于17日放学后,在镇上一商店偷了几颗糖被逮,学生承认了错误,要求店主不要向学校和家长反映。而店主认为,偷几颗糖是小事,但其行为值得校方严加教育,因而告知了校方。8名学生害怕学校和家长“处罚”,在18日上完2节课后,选择离家出走的逃避方式。

  据班主任老师介绍,一学生临走时,给母亲留下了这样的纸条:“我犯下了滔天大罪,不能呆在家里,决定出去流浪。知道家里没有多少钱,我只拿5元带走。请放心。”

  家长四处寻找无着落

  据学生家长介绍,18日中午,这8名学生中,有个别回家吃过午饭,有的未回家。家长下午5点左右接到老师电话,询问孩子为何没上课?赶紧到学校打听情况,一知情学生告诉说,他们坐车去了西安乡。家长们纷纷向亲戚、朋友打听均无消息。随后,4个忐忑不安的学生家长连夜从西安乡沿途找到遵义,拿着孩子的照片,在大小车站的路口、治安岗亭、候车室四处寻找并向过往车辆司机打听,整个晚上未合眼休息片刻……直至19日上午,从家里得知红花岗区公安分局找到孩子的消息,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白天吃红薯晚上睡稻田

  几名学生称,18日下午离家后,他们赶到了6公里以外的西安乡。中午,就在路边挖红薯充饥。接着步行和乘三轮摩托车25公里,于当晚7点左右赶到新坪乡。此刻,8名12至15岁的学生已是精疲力尽。看见收费站一路边有人办酒席,便打起“混吃”的主意,结果被东家看穿,纷纷“逃走”。之后,在一山坡点燃柴火,用铝制饭盒盛米蒸饭当晚餐。21时左右,8学生赶到白腊坎,当晚就在一块收割了的水稻干田里,用稻草做床垫睡了一觉。

  19日清晨5点,8名男孩又搭乘便车赶到遵义县马家湾,随后乘上一辆由南白开往遵义火车站的中巴车,并在车上商议前往四川。

  据介绍,几名学生除1人在家拿了100元以外,其他身上仅有几元至20元不等。

  当天,8名学生由该学校校长、班主任及其部分家长包车送走。

  (陈晓伟 李劲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