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易地”代价=100万美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09: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际足联将举办女足世界杯的权力临时转交给美国的代价是赔偿中国足协100万美元。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记者绝对不敢相信,堂堂国际足联召开女足世界杯首次新闻发布会,竟然只有4名记者与会。不过作为这次与会的惟一一名中国记者,国际足联终于在记者的穷追猛打之下,隐晦地承认:取消在中国举办世界杯的决定是最大的错误,而这剂“后悔药”的代价是100万美元。

  本报记者成与会第一人

  凭着采访多届世界杯而与国际足联建立起来的关系,本报记者获悉,国际足联将于今天下午2时,在加州长滩维斯特酒店的巴塞罗那厅召开女足世界杯首次新闻发布会。

  当记者走进酒店大堂时,发现这里冷冷清清的,没有任何世界杯的标志,甚至没有一名同行。转了半天,记者终于找到了巴塞罗那厅,竟然惊奇地发现自己是第一位到会的记者。

  等了5分钟,新闻发布会的主角们终于出现了: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兼2003年女足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泰国的马库迪等一行人鱼贯而入。开始时,他们明显对只有本报记者一人到会的状况感到吃惊,但当林西与马库迪发现记者是位老熟人时,他们就赶忙与记者握手寒喧起来。林西是本报记者在采访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因他取代鲁菲宁出任国际足联秘书长而结识的,马库迪则与记者有了10多年的交情。

  就在记者趁机对他们进行采访时,1名法新社记者和2名美国记者也相继进入了会场,本报记者也就成了全场惟一一个中国记者,为此,国际足联主新闻官西格尔特在开会前向本报记者致意。一次重大的国际足联新闻发布会居然是在主席台新闻发言人比采访记者还要多的情况下尴尬开场的,这在记者10多年的采访生涯中,还是第一次。

  中国获百万美元赔偿

  正如记者昨天挖到的一则“独家猛料”所透露的,布拉特曾在国际足联一个内部会议上表示,以“非典”名义取消在中国举办女足世界杯,可能是在错误时刻,作出的错误决定。今天在记者的穷追猛打之下,国际足联终于承认为这剂“后悔药”埋单。

  记者们从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世界杯组织工作均陷入空前的混乱和冷清局面的角度质疑国际足联,在中国“非典”疫情警报早已解除的情况下,当初为何要如此匆匆忙忙作出世界杯易地的错误决定。

  林西、西格尔面对记者咄咄逼人的提问,神情尴尬,他们先从美方因准备时间太短,棒球、橄榄球联赛的影响及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破产等客观原因作出勉强的解释,之后又拉出国际足联医务委员会负责人多夫拉克博士,介绍当初如何因“非典”而易地举办世界杯的医学调查。而此后,发言人再三强调国际足联已经认识到易地举办世界杯给中国带来的损失和影响,所以特别决定将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授予中国举办,作为补偿,甚至还第一次公开表示,本届世界杯有两支东道主队,A是美国,B是中国。记者自然不甘心仅套出这些“边角碎料”,继续追问国际足联将如何就此事对中国作出赔偿。在这种情况下,林西与西格尔低头商量了一下,终于由林西宣布,国际足联已经为此向中国足协赔偿了100万美元。

  获得这一重大新闻后,记者马上致电中国足协权威人士,得到的答复是中国足协的确已经收到了国际足联的赔偿金,但这笔钱与中方估计的5000万元人民币相比要少得多,但中方考虑到当初各地方上报损失时,是把市政、球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包括在内的,而国际足联又决定2007年女足世界杯仍由中国举办,因此国际足联只赔偿了女足世界杯的筹备办公经费。不过中国足协这位权威人士也透露,实际上国际足联只是汇了90多万美元,林西宣布的100万美元的整数,可能为了更好地平息舆论压力。

  承认取消中国举办女足世界杯资格,可能是在错误时刻,作出的错误决定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了回避尴尬,一反常态,居然没有来美出席女足世界杯开幕式,据马库迪向记者私下透露,布拉特可能会在世界杯进入半决赛阶段后秘密抵美。特派记者陈伟胜本报美国洛杉矶9月19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