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杯首日成“亚洲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战情速递

  朝鲜3∶0尼日利亚

  日本6∶0阿根廷

  “双料冠军”开门红

  挪威2∶0法国

  挪威:拉普47'、梅尔格伦66'

  本场最佳球员:梅尔格伦(挪威)

  比赛概述:世界杯新军法国没能成功阻击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挪威,终以两球落败。挪威打法大刀阔斧,简单直接,法国更加重视脚下球的传递,这是一场不同风格之间的精彩较量,法国在错过多次机会后,在下半场为后场犯规付出了代价,47分钟,挪威桑多尼将任意球开向拉普,后者在10米外将球顶入大门下角。一直没有什么表现的挪威队长梅尔格伦在66分钟接到队友的长传球,远射攻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赛后评球:

  法国主教练罗伊塞尔:下半场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踢得很好并且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因为我们开始较多地利用短传配合,这就发挥了我们的长处。

  挪威主教练斯蒂恩:以2比0赢得揭幕战真是太好了,第一个进球非常重要。

  国际足联专家波维尔:两队开始阶段都有些紧张,但挪威率先发挥出实力,下半时的进球使她们稳定下来,此后她们就可以控制比赛了。

  “神秘之旅”雪前耻

  朝鲜3∶0尼日利亚

  朝鲜:陈别喜14'88'、李云荣74'

  本场最佳球员:陈别喜(朝鲜)

  比赛概述:凭借陈别喜2个入球和1次助攻,“神秘之旅”朝鲜以3比0报了上届比赛1比2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由极具威胁的组合陈别喜和李今淑领衔的朝鲜在进攻中十分沉着,开场仅14分钟,陈别喜的一脚低射就让尼日利亚门将迪迪绝望。74分钟的一次防守失误使陈别喜将球断下,传给前插的李云荣,后者轻松推射得手。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尼日利亚的球门在朝鲜人的重压下再次失守,陈别喜近距离补射破门。

  赛后评球:

  朝鲜主教练金钟万:我们观看过尼日利亚上个月对中国的热身赛,对对手情况有所了解。

  尼日利亚主教练奥克普杜: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结果,我们崩溃了,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显得有些犹豫。

  国际足联专家波维尔:两队都表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意识,不过,朝鲜比尼日利亚拥有更加严密的战术安排。朝鲜的表现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们绝对是一支值得关注的球队。

  “德国战车”大反击

  德国4∶1加拿大

  加拿大:辛克莱尔4'德国:维格曼恩39'、高茨施里奇47'、普林茨75'、加雷弗雷克斯90'

  本场最佳球员:梅内尔特(德国)

  比赛概述:加拿大此前从没有在世界杯上取得过胜利,但她们在开场4分钟后获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辛克莱尔以一个精准的头槌,打进了她在世界杯的首个进球。

  39分钟,加拿大队长胡伯尔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犯规,德国队长维格曼恩冷静施射中的扳平比分。下半场加拿大女足遭到“德国战车”的猛烈攻击,高茨施里奇、普林茨、加雷弗雷克斯再入3球,德国人笑到了最后。

  赛后评球:

  加拿大主教练佩勒鲁德:德国实力很强,我们的犹豫使德国人能够在两翼和中路比较自如。

  国际足联专家米歇尔:加拿大安排了3名前锋来对抗欧洲人,这种战术非常成功。德国逐渐找到了比赛的状态,点球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4比1的比分有点高估德国的表现了,事实上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

  “东洋魔女”忙进球

  日本6∶0阿根廷

  日本:泽穗希13'38'、山本惠美64'、大谷未央72'75'80'

  本场最佳球员:山本惠美(日本)

  比赛概述:凭借泽惠西的两个进球和大谷未央的“帽子戏法”以及山本惠美的进球,日本以6比0狂扫世界杯新军阿根廷。加蒂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让阿根廷“兵败如山倒”。

  赛后评球:

  阿根廷主教练波雷罗:我们太紧张了,以致在场上无法发挥应有的水平。

  日本主教练上田荣治: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但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国际足联技术专家米歇尔:日本在纪律和组织上给阿根廷上了生动一课。阿根廷球员太个人主义了,而日本则更像一个整体。特派记者陈伟胜本报洛杉矶9月21日电

  场边花絮

  美朝之战受关注

  虽然“死亡之组”A组的朝美之战要到北京时间29日凌晨才进行,不过这场比赛的球票却早已销售一空,这是本届大赛目前惟一一场门票售罄的比赛。

  作为亚洲冠军,朝鲜队被美国队极为重视,组委会也将两队比赛安排在小组最后一场。加上朝美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这场比赛更加引人注目。(王朋)

  中文直播世界杯

  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官方网站从20日起全程网上转播世界杯全部32场比赛,并同时用英文、中文和德文直播。

  每场比赛开始之前1个小时,fifaworldcup.yahoo.com就开始网上直播。这是国际足联首次用中文网上直播世界杯足球赛。(新华社记者单磊、王子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