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枯桃,添“花”青岛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2: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特别聚焦

  青岛是一座盛产名牌的城市,品牌现象是这座城市的传奇,一项产业的兴起相伴着一个品牌的诞生,造就了青岛经济的炫目光环。今天,新的品牌在成长,新的故事在书写,青岛花卉业有一个梦想:打造花卉品牌,聚焦着一个响亮的名字:枯桃。

  一个把枯桃建成青岛花卉国际化集散中心、产研中心的构想,已在崂山脚下破土动工,八方花商闻风而来,培训基地加快运筹,一流的花卉市场交易大厦已经竣工,摊位招商已在金秋时节吹响号角……

  任何一个区域花卉产业的繁荣,都离不开“龙头”的支撑和品牌的闪亮,这正是期盼做大做强的青岛花卉业的一条中兴之策。

  做青岛区域花卉龙头,枯桃“天生丽质”,枯桃也当仁不让。

  百年青岛,百年花村,青岛花卉的根基在这里,传统在这里,特色在这里。家家户户以养花为业,使“枯桃花卉”世代相传,因时创新……

  枯桃人为不断求索发展,向现代花卉产业化的发展方向聚变——村里成立公司,将一家一户的业户组织起来,建立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济共同体。由公司负责全村养花的技术培训、试验示范、市场信息、种苗培育、销售服务,将花农从原始的种苗选用和莫测的市场中解放出来,也大大推动了花卉产业升级……“百年花村”重焕青春,享誉岛城。目前花卉年交易额已达到8000万元,带动农民就业3000多人。

  规模、栽培技术、知名度,今天的枯桃花卉都堪称独步青岛。说花卉言必及枯桃,已有一种历久弥香的韵味,是一笔无形的财富……而今,枯桃人要用更大的手笔,开拓美好的明天了。他们要把枯桃花卉产业的家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他们要建立一个面向国内外的大市场、集散地,把国外先进设施和优良品种引进来,瞄准一流目标,做大自己的品牌。把枯桃花卉的知名度打出去,壮大自己的产业……而这一切,又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际会。

  “入世”,为我国鲜切花出口创汇打开大市场。我们的资源、成本的低廉,青岛又有着近水楼台的开放区位,特别是空港优势不可比拟,枯桃花业公司总经理曲凯先介绍,“大力神”飞机空运鲜切花到需求量最大的日本,从重庆起程的成本是青岛的10倍,从上海也是青岛的4倍……因此,当投资1200万元的集花卉交易、科研、中试示范、信息办公、观赏和种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科研基地投入运行,昆明庆成等南方大型花卉公司纷纷趋之若鹜而来……

  枯桃花业公司副总经理王林显认为,枯桃花卉产业区的发展定位就是要以市场为带动,立足青岛区位优势,形成集约化经营和国际化贸易的大型花卉集散中心、产研中心、贸易中心。发展重点应该是源头花卉鲜切花为主的出口创汇花卉。

  人们对枯桃花卉给予厚望,要站在打造青岛知名品牌的战略高度去规划枯桃,同时也期望着各级政府从大青岛的发展战略去审视枯桃花卉,加强扶持这朵名花……枯桃花卉的强大,路在脚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