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度农家女网上忙“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2: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摸惯了针头线脑、习惯了洗衣做饭的农家女,如今也轻点鼠标网上冲浪,成为发家致富的好手。目前,平度市有60多名农家女在网上忙着“淘金”。

  农家女能够走进网络天地,平度市妇联的助推功不可没。从2001年开始,这个市的妇联从农村妇女的实际出发,与通信公司联手举办农家女网络知识培训班,旨在让农家女掌握网络知识,获取致富信息,拓宽致富渠道。到目前,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三期,共有60多名农家女参加培训,其中的佼佼者还被送到青岛、省妇联举办的培训班深造。

  网络为致富装备了“千里眼”和“顺风耳”,掌握上网知识的农家女因此踏上了小康路,管英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30多岁的管英,是平度城关办事处官家尚观村的一名农家妇女,从1998年就开始养猪,最初只有40多头的规模。如今,她已成为现代化养猪场的掌门人,年出栏猪达到了500头。管英于2001年参加了青岛市妇联举办的农家女网络培训班。打那以后,她开始迷上网络,从网上获取了大量知识信息,视野日渐开阔,扩大规模的步子也越迈越大。用她自己的话说,网络使她获得了技术,找到了市场,有了它的帮助相信致富事业会越做越大。

  这个市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大泽山镇政府葡萄基地管理员赵华,曾于2000年自家安装了电脑,但由于网络知识缺乏,电脑安了一年也没做成一笔生意。2001年,赵华参加了省妇联的电脑培训班,使用电脑的技术和实际操作能力大大提高。她迅速完善了基地网络,抓紧从网上收集市场信息,利用信息联系到20几个省市的客户。到目前,已累计销售葡萄19万公斤、苗木100余万棵,实现销售收入122万元。同时,她还利用网络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下载致富信息,帮助周围群众发家致富。(李京禄王华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