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潇洒自驾出游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09:04 华商网-华商报
青海湖畔
  本报记者 长泰 摄
青海湖游人如织
  本报记者 长泰 摄
榆林红石峡
  本报记者 继颖 摄

  陕北大漠风情游

  计划行程:6天

  沿途景点:黄陵、延安、红碱淖、鄂尔多斯草原

  陕北风情、大漠风情一直是大家所期待领略的景观,为此我们给读者推荐这条路线,从西安开始,途经黄陵、延安、榆林、鄂尔多斯等地,行程1500余公里,沿途是连绵起伏的黄土高原和平坦的大草原,景色独特、风光淳朴,又具有开阔的视野、宽广的公路,领略北方地域辽阔和北方人的豪迈热情。

  行程线路:第一天黄陵寻根

  从西安到延安,途经黄帝陵,天下第一陵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位于黄陵县城北1公里处桥山之巅。黄帝姓公孙,名轩辕,他率先民制衣冠,造舟车,营蚕桑,创文字,建医学,定音律,演算数,平定战乱,统一华夏,奠定了中华民族的最初文明,被尊称为“人文初祖”。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象征,华夏儿女的“根”。晚上到达延安品尝当地特色餐———杂粮,晚上可在凤凰山观延安夜景。

  第二天红色延安行

  在延安参观枣园、杨家岭,枣园内可欣赏安塞腰鼓、陕北秧歌等表演,体验陕北风情。另外,陕北风味小吃种类繁多,由于黄土高原土地宽广,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特产品丰富多样,生长期长,营养积累丰富,口味甚佳。主要由延安油糕、凉粉、煎饼、荞面饸饹、羊杂碎、果馅、油馍馍、蜜汁南瓜、钱钱饭。

  第三天大漠明珠红碱淖

  参观红石峡、镇北台后赴红碱淖,午餐品尝当地特色餐水煮鱼,下午观赏红碱淖,红碱淖风景区位于神木县西北部,水域面积54平方公里,是我省最大的内陆淡水湖,碧波荡漾,水天一色,渔舟点点,水鸟翩翩,绿草成茵。同时可以去美丽的鸟岛,欣赏鸳鸯戏水,天鹅比翼,静听百鸟歌唱,领略百鸟集翔的壮观场面或去红石岛悠闲垂钓。晚餐后可自己购买烧烤野味等,在篝火晚会上联欢。夜宿野营帐篷。

  第四天旖旎的草原风光

  去成吉思汗陵和鄂尔多斯草原后返回榆林。鄂尔多斯草原景色迷人,风情别致。芳草萋萋,牛羊遍地。生活在这里的蒙古族人,性格爽朗,热情好客。主人们用斟满美酒的银碗金杯、动人的鄂尔多斯蒙古族传统的敬酒、优美动听的马头琴旋律歌款待客人,如果你有幸参加鄂尔多斯蒙古族婚礼,其独特的民族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悠扬的歌舞形式和热烈隆重的场面一定能感染你。之后再返回榆林,品尝榆林风味餐。

  第五天徒步十八墩长城

  沿公路可观赏明代长城,大漠风光;参观长城遗址———十八墩,举行徒步走长城活动。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榆林十八墩长城是我国保存较好的长城之一,连绵的长城蜿蜒伫立在茫茫黄沙中,充满了雄伟的气势和沧桑的韵味。徒步长城活动,沿着长城行走约2公里,亲身感受华夏古老文明的深厚底蕴。

  第六天壶口看瀑布

  从延安至宜川到西安,在宜川参观壮观的壶口瀑布。壶口瀑布位于黄河中游秦晋峡谷之中,是我国仅次于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气势壮观,周围自然景观奇特,壶口瀑布有许多奇特景观。瀑布湍流急下,激起的水雾腾空而起,恰似水底冒出滚滚浓烟,十数里外便可望见。升腾而起的水雾,经阳光折射因不同角度而形成各种彩虹。壶口瀑布随着季节变化而呈现出不同景色。夏秋季节,雨水颇多,洪水汹涌,浊浪排空,瀑布宽达百米,方圆数十里水汽遮天,气势磅礴。之后返回西安,结束旅行。本报记者韩艳雨山

  青海神秘西部游

  计划行程:5-6天

  沿途景点:麦积山石窟、黄河铁桥、青海塔尔寺、青海湖

  国庆长假,花上五六天时间,自己开上车,带上家人,约上朋友,从西安出发去青海旅游,既享受自驾游的轻松乐趣,又可以沿途饱览西部美丽神奇的风光。从西安到青海,途经宝鸡、天水、兰州等地,大约1000多公里路程。沿途可以参观麦积山石窟、黄河铁桥、青海塔尔寺、青海湖等著名景点。

  第一站天水麦积山石窟:第一天清晨从西安出发,途经宝鸡,行驶388公里,到达天水。下午在天水参观麦积山石窟。晚上在天水住宿休息。

  第二站兰州黄河铁桥:第二天清晨从天水出发,行驶410公里,经212国道前往兰州。下午在兰州参观“天下黄河第一桥”的黄河铁桥、黄河母亲雕塑、五泉山、白塔山。其中,黄河铁桥和黄河母亲雕塑是免费参观的。晚上在兰州住?蓿烦⒌氐赖睦贾菖H饫妗?

  第三站青海塔尔寺:第三天清晨从兰州出发,经109国道行驶230公里至西宁。参观离西宁半小时车程,位于湟中县的藏传佛教寺庙塔尔寺,塔尔寺是藏传佛教中黄教的发源地,酥油花、唐卡和堆绣是它的三大特色。下午在塔尔寺购买藏饰、藏刀等纪念品。晚上在西宁住宿,品尝青海小吃:烤羊肉、羊肠面、酿皮、手抓、炮杖等。

  第四站青海湖:第四天清晨从西宁出发前往青海湖,沿途行驶80公里参观日月山。日月山是当年文成公主进藏的途经之地,日月山的著名景观是日亭和月亭。从日月山行驶35公里到达青海湖,下午坐游船游览青海湖。青海湖是我国著名的咸水湖,传说是文成公主丢下的一面镜子幻化的。从青海湖出发行驶50公里到达金银滩。傍晚可以在金银滩观看大型藏族欢迎仪式和民族特色篝火晚会,品尝酥油茶、马奶酒。晚上住宿青海湖边的帐篷宾馆,体验藏家生活。第五天,带着意犹未尽的游兴,从青海湖出发返回西宁-兰州-西安,结束自驾车的青海之旅。

  华商报百辆自驾车国庆游西部报名电话:029-84292733186666报名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156号华商报社一层虹桥国旅本报记者胡婕

  洛阳文化山水游

  计划行程:4天

  沿途景点:三门峡、关林庙、龙门石窟、重渡沟、龙峪湾

  洛阳是九朝古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也以山水见长,“十一”长假正好出游,既可以领略特色文化,又可以欣赏到秀美的自然风光,到河南洛阳的交通极为方便,为自驾一族出游提供了方便,4天的路途也不会太劳顿。

  行程路线第一天下午18时左右出发,走西安到洛阳高速途经灵宝、三门峡,约晚22时到达洛阳,第二天早参观关林庙、龙门石窟,中餐后开赴栾川,大约下午15时到栾川的重渡沟,游览重渡沟,晚上可以住宿在农家宾馆,第三天早餐后赴龙峪湾,游览仙人谷,午餐后游览万亩落叶松林,下午16时左右参观鸡冠洞,晚上可以住宿在栾川县。第四天早餐后游览老君山。返回西安。

  景点门票关林庙25元,龙门石窟60元,重渡沟30元,龙峪湾35元,鸡冠洞40元,老君山30元。

  行程特色这条线路景点比较集中,相距不远,都在市区或县城附近,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参观更多地方,如老君山距重渡沟、龙峪湾约1.5小时车程,距县城、鸡冠洞、鼎室山等仅十几分钟车程,关林庙、龙门石窟离洛阳市只有几公里、十几公里,而且沿途道路交通极为方便。

  美食购物水席、牡丹、石窟被称为洛阳三绝。洛阳最有名的小吃是洛阳水席,风味“酸辣味殊、清爽利口”,特点有荤有素,素菜荤做,选料广泛,天上的飞禽、地下的走兽、海中的游鱼,有汤有水,味道多样,酸、辣、甜、咸俱全,舒适可口。洛阳三小吃是洛阳大包子、洛阳烫面角、洛阳炸酱面。洛阳旅游土特产品也比较多,其中最具有地方特色的是唐三彩,唐三彩始于唐朝,是唐代民间艺人的艺术结晶,品种丰富,不仅继承了唐代的精巧制作工艺,也具有颇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景点看点可以在香山寺钟声中,欣赏以石窟、寺院、墓园合为一体的龙门石窟旅游景象,漫步于水面涟漪的伊河河畔,而位于洛阳市以南的关林相传是埋葬三国时蜀国名将关羽首级的地方。关林庙内建筑形式古朴。而众多自然景观老君山、重渡沟、龙峪湾可以在此欣赏到峰奇、谷幽、瀑美的自然风光和特色浓郁的人文景观。本报记者韩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