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玩“三通”牌为“选举” 受损最大是台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4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涉及当前两岸关系中的诸多问题,其中大陆方面对台湾当局日前单方面提出的“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措施的表态,引起各方的关注。

  香港大公报今日文章指出,9月10日台湾“陆委会”单方面宣布,自本月25日起允许台湾空运企业“有限度地”、“单向”、“间接”开通货运包机。令人奇怪的是,像这样一个有关两岸之间“三通”的措施,台湾方面在公布之前根本就没有与大陆方面有过任何接触,似乎有关两岸“三通”问题,就可“操之在台”,无须与大陆方面协商。

  文章指出,难怪该措施出笼后,岛内反对党和工商界即提出种种质疑,认为货运包机牵涉到定地点、定时期、证件查验以及大陆可能要求对飞等问题,不经过两岸协商如何能实施?

  24日国台办发言人和中国民航协会负责人明确表示:(一)大陆方面对促进两岸直航一直采积极态度,主张按照一个国家内部事务、直接双向、互惠互利的原则处理相关事宜;(二)不经任何民间协商、单方面宣布所谓两岸货运便捷化时限,是极不正常和极为不妥的,也是我们不能接受的;(三)货运包机经停港、澳往来两岸是舍近求远,两岸通航应由两岸的航空业者共同、公平地参与经营。

  文章指出,其实,台湾当局并非不了解大陆方面的立场,推出“两岸直航三阶段”以及“货运便捷化”方案等,均是为了“选举”。随着明年3月岛内“大选”日期的临近和陈水扁选情告急,台湾当局故伎重演,虚情假意地再度拋出“三通”诱饵以骗取台商和中间选民的选票。

  分析指出,从根本上讲,陈水扁和台湾当局出于“台独”意识形态,最害怕实现全面“三通”后两岸人民交往和经贸关系更加紧密。面对岛内不断高涨的“三通”呼声,台湾当局一直采取一拖、二变、三推的手法。“拖”就是对岛内工商界和大陆方面提出的直接“三通”的要求、意见,以“安全”等为借口能拖则拖,拖而不决、以拖待变。“变”就是在迫不得已推出有关“三通”措施或方案时,将两岸之间的直航变成“间接”航运;将双向变成单向;将两岸航线变成“国际航线”等等,但万变不离其宗即千方百计阻挠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推”就是将两岸未能实现“三通”的责任推给大陆方面。台湾当局声称,“三通”、直航无进展关键是对岸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如果实施“三通”,“无异投降”。这既是推卸责任,又是企图以“三通”为筹码迫使大陆放弃“一中”原则。

  文章表示,台湾当局通过这“拖”、“变”、“推”的手法,可向外界显示其并不反对“三通”,只是大陆方面不同意,责任完全在对岸。这样既可争取选票,又可实际上阻挠全面“三通”的实现。很显然,“三通”已经成为台湾当局的口号,成为陈水扁竞选连任的工具。

  文章在最后指出,正在竭力推行“渐进式台独”的陈水扁不可能真正有诚意推动两岸全面直接“三通”。台湾当局放出的有关“三通”和直航的言论,完全不必当真,其惟一的目的就是为推行“台独”路线服务,为明年的“大选”服务。但是全面、直接“三通”不能实现,受损害最大的是台湾工商界和全体台湾同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