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身份证“网上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2:36 新闻晚报

  本报讯继8月20日向社会公布已先后推出的涉及户口、交通、消防、出入境管理方面的25条便民利民措施以及贯彻执行“公安部30项措施”后,昨天上海市公安局又宣布一批新的便民利民措施,内容涉及户口“网上迁移”、居民身份证“网上制证”、试行网上申办出国护照、刻制公章属地办理、改革消防行政审批手续等方便市民的15项实事。

  据了解,其中涉及治安管理3项、交通管理4项、出入境管理7项、消防管理1项。这15项便民措施大多已开始试行,尚未开始实施的也将在年内开始试行。广大市民若有疑问,可拨打24023456公安热线询问或登录上海公安网www. police. sh. cn 浏览。

  (记者丁昌华)

  15项便民利民措施具体内容

  在黄浦、浦东、徐汇3区之间实行户口“网上迁移”,其他区县在本区、县范围内实施这一户口“网上迁移”措施。年内在全市逐步推开。

  逐步推行居民身份证“网上制证”,本市即日起,全面推行居民身份证加快制证(简称“快证”)的“网上制证”工作,居民只要到居住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公安机关将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

  下放公章刻制审批权限,年底前将公章刻制审批权限下放至区分局、县公安局治安支(大)队,由属地公安分局、县局接待窗口统一受理,以方便需要刻制公章的单位到属地就近办理。

  规范违章停车牵引,明确规定5种情况不准强制牵引;

  对无需吊扣驾照的驾驶员违章实行发放IC卡到银行缴纳罚款,免除司机奔波之苦,自今年12月1日起,对符合上述条件的,由“电子警察”拍摄的机动车违章率先实行,明年全面推开。

  将机动车抛锚纳入快速处置范围,让更多的车辆跑得更畅通;

  在全市各交通违章受理点及办证接待窗口设置触摸式电脑,供驾驶员查询违章、记分情况和有关交通管理法规等;

  对申办3个月有效赴港澳商务签注者,在有效期内有3次出境记录的,即可申办1年期签注;

  简化再次申请赴港澳商务签注手续;

  试行网上申办出国护照,年底前先在本市惟一的县级海岛崇明县试行,让海岛居民出国申请不必再乘船过江办护照;

  为台湾居民在口岸办理通行证和签注;

  进一步放宽在本市大型企业中高层次任职的台湾居民在沪3年、5年期限的暂住和多次出入境签注条件;

  开通通过上海政府网站来申请口岸签证的渠道;

  进一步为外国籍高层次人才提供入境居留便利;

  进一步改革消防行政审批制度,建筑工程施工图实现消防技术审核和行政审批分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