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广州七百女劳教人员创作“重塑人生”行为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广州七百女劳教人员创作“重塑人生”行为艺术

  中新社记者邢健

  今天,在丽日蓝天下的广州市槎头劳教所里,七百名女劳教人员在广东美术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欢快地参加了“重塑人生,放飞心灵”的大型行为艺术创作活动。

  在劳教所的露天操场,七百名女劳教人员每人用一张红彤彤的纸,按照自己的愿望以撕纸艺术的方式,创作心目中的“小红人”。

  心灵手巧的女劳教人员手撕出的数百个“小红人”各具特色,最有趣的是,她们有的人用一张红纸撕出了手拉手的一对红人,有的人撕出了一男一女的情侣,有的撕出了大红双喜字,有的撕出了镂空的红花。当一个个“小红人”在女劳教人员的手中诞生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数百个“获得新生”的“小红人”一串串地串起在鱼丝线上,鱼丝线系着一束束五彩缤纷的氢气球。随后,在群声欢呼中,氢气球牵起了数百个“小红人”,飞向蔚蓝的天空……

  今天开幕的广州市槎头劳教所文化艺术周,是由该劳教所和广东美术馆联合举办的。除了上述的“重塑人生”行为艺术活动外,广东美术馆今天还向该劳教所赠送了图书,著名艺术家杨之光即席挥毫创作了“告别昨天,塑造新我”的书法作品。此外,广东美术馆今天还在广州市槎头劳教所内举办了《人生·劳动·艺术——广东美术馆沉香岛艺术特展》。据悉,在内地,如此高品位的美术馆还是首次进入劳教所举办展览。

  据介绍,坐落在广州沉香岛上的广州市槎头劳教所,是该市唯一定点收容女性劳教人员的场所,收容的七百名劳教人员全部是女性,她们因吸毒、盗窃、诈骗、赌博等轻微违法犯罪,而需要在此接受一至三年的劳动教育改造。

  广州市槎头劳教所表示,举办文化艺术周活动,宗旨是让艺术唤醒沉沦,让艺术熏陶人生,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让劳教人员获得文化艺术的平等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