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儿所”属新型海洋“生态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报道认为,这项发现是目前所知的深海鱼类繁衍后代的第一个现实例子。MBARI研究员杰夫里·德拉恩指出:“迄今为止,我们还是第一次发现如此深海中多种生物集中的繁衍海域。”

  深海一般没有大量生物繁衍

  研究人员认为,这个海底繁衍区完全是一处新类型的“生态热点”地带(指海洋生物具有活性能力的地带)。按以前常规理论来说,如此深海中不可能大量生物进行生命繁衍。据悉,当研究人员通过录像发现了岩石上大量孵卵鱼类时,他们都感到很兴奋。

  研究人员提到,海底“生态热点”一般包括水热喷口生态带以及冷泉生物群聚带。水热喷口带借助海底岩洞释放的能量,让周围水域具有了很强的生命繁衍能力,但往往也只适合海蟹、蛤蚌以及奇形怪状的管状细菌生存。

  另外,其他生物繁衍区还包括洋流转换地带,生物利用洋流转换获取能量与食物。

  德拉恩提到,这次新发现的加州“海底托儿所”,属于新型海洋“生态热点”带,该处生物量是其他同一深度海域生物群的几百倍。此地带显然是海洋生物种群的繁衍地,为章鱼与其它鱼类等生物繁衍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德拉恩猜测认为,此处大量生物群居可能与周围环境有关。在此巢穴附近,洋流速度明显加快,而生物群聚居区正位于海底高原的前缘地带。在这里,洋流的转化可帮助消除各种垃圾并补充呼吸氧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