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党政代表团在苏州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1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记者洪波)圆满结束在沪考察和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活动之后,9月26日,我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苏省苏州市考察。

  全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全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政协主席许仲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珉等陪同下,我省党政代表团深入考察了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李源潮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回顾了苏皖友谊合作的历史后,李源潮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省委书记王太华在讲话中介绍了安徽党政代表团前来考察的目的,他说,江苏开放程度高,经济实力雄厚,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随着经济一体化进程和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我省正加速融入长江三角洲。安徽和江苏山相依、水相连、人相亲,友谊合作源远流长。此次考察主要就是学习江苏,谋求合作,促进两省更快发展。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卫泽介绍了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金华介绍了工业园的建设、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随后,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多良代表我省党政代表团讲了话。他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苏州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最主要的是坚持走五条路,一是走发展之路,二是走市场化之路,三是走产业分工国际化之路,四是走新型工业化之路,五是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之路。可以相信,在苏州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努力下,这五条路将越走越宽,苏州市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杨多良说,安徽各地与苏州市经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经济互补性较强,合作前景广阔。我们期望与苏州市进一步加强联系,构建更加紧密、有效的合作机制,推进经济合作向全方位、高层次和宽领域的方向发展。

  当天上午,省党政代表团深入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城市环境建设项目及世界文化遗产拙政园。美资旭电科技公司落户苏州之后发展迅速,去年实现销售收入55.4亿元,代表团仔细了解了该公司建设、发展过程,观摩了其先进的电子产品生产线。在金鸡湖湖滨大道,代表团成员对金鸡湖整治工程和绿化、美化程度很高的湖滨大道赞叹不已,认为对我省的城市建设和改造很有启发。下午,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区内企业、市旅游开发项目、市旧城改造环境整治项目。在听取了开发区基本概况、主要做法、主要目标的介绍之后,王太华说,你们的经验很好,安徽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有自己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日资佳能(苏州)有限公司,代表团来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其数码复印机、新型办公设备等产品的生产过程。该企业严格科学的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10年来,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发展壮大,年营业额已逾12亿美元。王太华深有感触地说,在市场竞争中,企业必须坚持高科技、高质量、上规模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当晚,省党政代表团一行乘船考察了环古城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