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老板涮惨好友同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19 贵州都市报

  “干亲家”有苦说不出

  2000年,从四川安岳县到六盘水开了几年诊所的张某,找来老乡的施工队在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川心小区小康城处修建一幢七层楼的楼房。

  50多岁的王某与张某是同乡,王的小儿子喊张某为干爸爸。2002年11月,张某的房子主体工程完工后,张让王某找装修队给他的房子搞装修,由王某负责赊购材料并管理装修工。王某先后找了10名工人一直干到今年6月才把张某的房子装修好。张某付了工人们部分工资,尚欠7000多元,王代张某赊购的万余元装修材料费也未付。

  虽然王某干了几个月,工资一直被拖欠,但碍于同乡和干亲家关系,王某每天仍跑前跑后地帮张某打理房子。在修建房子期间,张某向银行和当地一些亲朋借了100多万元,房子修好后,不断有人上门催债,张某虽然卖完了住房,却一直拖着不还债。

  9月6日凌晨,张某一家五口突然失踪,连室内值钱的家具也搬走了。追债的人找不到张某,便将与张某关系“密切”的王某“监视”了两天两夜,直到王某报警后才得以脱身。

  王某告诉记者,他被张某“涮”得有苦说不出,不仅自己分文工资未得,而今那些追债人还经常恐吓、威胁他,要他“交出张某来”,可他根本没有张某的任何音信。王某现在每天靠朋友、老乡接济过日子。

  朋友无家可归

  9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川心小区小康城,见张某修的那幢房子墙外挂了一个大大的牌子:张××诊所,整幢楼已全部装修完毕,该楼的一、二层被张用作诊所。

  记者走进二楼,见诊所原来的病房里住着一户人家。吴某告诉记者,他们家原是张某的邻居,又是好朋友,张某在修房期间,吴的母亲用自家的房子作抵押向人借了几万元,加上自己的积蓄共10多万元借给了张某。

  张某失踪后,吴的母亲只得卖掉自己的房子还债,一家老小搬到张某的诊所来住。可是前两天银行来人称,张某已用他诊所房屋的产权证抵押给银行贷了几十万元,现还款期限已到。“银行一来查封房子,我们一家老小就无家可归了。”吴某苦笑着说。

  购房户的房产证被抵押

  陈某买了张某所建楼房中的一套住房,他交了10万元后一直等张某给他办产权证。

  谁知张某把陈的产权证办下来后,拿去作抵押,又向人贷了10余万元,直到法院的人找上门来陈某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张某至今尚欠他的8个老乡60多万元的装修材料、工程费用和工资,这些老乡有的还是他的亲戚。有的老乡为张担保借款,背上了一身的债务。

  老乡们初步统计,张最少欠下各方款额200多万元,而这些钱张某并未花出去,张的老乡们期待着他早日露面。

  (寇启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