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科学理论武装 服从服务工作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经党中央同意,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9月17日至26日在中央党校举办了省以上党报总编、电台电视台台长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第一期培训班。这是新闻战线落实十六大提出的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中央新闻单位负责人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机关报负责人共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紧密联系新闻宣传工作的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新闻工作的方针原则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理论,总结思考新闻工作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与学员进行了座谈,并作了重要讲话。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新闻宣传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中央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方针原则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理论。中央宣传舆论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们对这次培训机会十分珍惜,精力集中,学习刻苦,听课认真,研讨深入。

  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办得很及时、很必要、很有成效,时间虽短,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理论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加深了对在新闻工作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加深了对党的新闻宣传工作重要地位、重大作用、重大责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高举旗帜、保持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坚定性;加深了对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自觉性、坚定性;加深了对坚持按照“三贴近”的原则,改进新闻宣传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自觉性、坚定性;加深了对切实加强新闻管理,严守新闻纪律、恪守职业道德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决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切实维护新闻队伍良好形象的自觉性、坚定性。

  学员们表示,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在新闻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定自觉地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三贴近”的要求努力提高舆论引导的水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认识形势,判断事物,反映情况,安排报道,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政治家办报、政治家办台,把新闻舆论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工作队伍。

  省以上党报总编、电台电视台台长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班分两期举办,第二期培训班将于10月份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校也将分层次对省以下党报、电台电视台负责人进行培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