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电信携手英特尔共推无线上网及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7:45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9月27日电广东电信日前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将基于英特尔迅驰TM移动计算技术,结合中国电信的“wlan天翼通”业务,广东电信分别在无线认证计划、无线移动体验中心、无线标志计划、无线体验区及第三方合作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无线公共热点的覆盖、无线上网和移动计算应用模式的普及。

  共同推动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的发展

  以Wi-Fi技术为代表的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使笔记本电脑用户脱离了网线的束缚,可以随时随地访问互联网,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工作和生活进入崭新的自由空间。而今年3月推出的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通过集成Wi-Fi无线模块,可使用户更加方便安全地实现无线上网,同时享有纤巧的笔记本电脑外形、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和更好的计算性能。

  为了使更多的用户享受到移动计算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并带给用户真正的实惠、推动电信业务的发展,广东电信与英特尔将进一步启动一系列市场活动来宣传和推广无线上网的应用和服务模式。

  中国电信重拳出击WLAN无线上网业务

  Wi-Fi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一种宽带无线接入技术,由于其无需布线、连接速度快、易于部署等优势正迅速得到普及。与此同时,全球的电信运营商正积极进行基于Wi-Fi技术的无线热点的部署。目前,全球已经部署了大约20,000个热点;预计到2005年,这个数字将增长6倍。

  作为我国最主要的电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电信引领市场发展,面向商务人士、集团客户、家庭客户推出了“WLAN天翼通”业务,可为客户提供无线宽带网络接入,为应用提供无线网络支撑服务平台,实现包括数据、语音、多媒体及公共综合业务在内的无线网络服务。用户可通过笔记本电脑、PDA等终端以WLAN接入互联网和企业网,获取信息、娱乐或移动办公业务。

  “促进计算与通信的融合是英特尔公司当前的核心任务。此次与广东电信的合作则是建立移动计算生态系统的重要步骤,也标志着我们和中国电信的合作又迈出重要一步。”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先生表示,“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结合中国电信的‘WLAN天翼通’业务将给笔记本电脑用户带来自由灵活的无限空间。”

  广东电信表示:宽带用户总数突破100万的广东电信为大力发展宽带业务,广东电信联合英特尔等业界领先的公司,不断丰富宽带接入手段,为用户提供WLAN天翼通等有线和无线的宽带组合接入方式。在加快发展宽带用户、丰富宽带应用内容的同时,还将不断深化互联星空内涵,使得宽带的“接入+应用”进一步渗透到人们工作、学习、生活和娱乐的多个层面。目前,广东电信已经建设200多个热点,覆盖了新机场、会展中心、麦当劳、绿茵阁、深圳高交易会等地区。

  根据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广东电信将英特尔在技术与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层合作。通过协商确定机场、宾馆、会议中心等公共场所的热点(Hotspot)地区,由广东电信负责无线网络的部署,并与英特尔共同测试网络与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兼容性,为基于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用户提供高速稳定的无线接入。同时,为提高公众对移动计算的认知度,英特尔还将与两地电信合作建立移动体验中心,使最终用户充分体验这种新的应用模式。(周玉芬、刘陵)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