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娇美娜娜为球而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1:27 京华时报
  作者: 郑小龙来源:
  这样一个阳光动感的女孩,把世界杯作为自己一生的梦想,却总是和世界杯缘分深浅;这样一个残酷无奈的事实,再次降临在她花样的年华,却没能改变女孩对足球的执着。

  她,就是中国女足17号潘丽娜,江湖人称,娜娜。

  梦醒不言退

  22岁那年,作为一颗刚刚冉冉升起的中场新星,潘丽娜在最后一刻被通知落选了国家队世界杯的阵容。那时,刘爱玲等一批老将正处在鼎盛时期,潘丽娜于是暗暗地把自己的世界杯之梦留在了四年之后。四年后,潘丽娜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出色的中前卫之一,作为中国女足的世界杯主力站在了当年刘爱玲的位置。然而,首场比赛仅仅35分钟后,她做了四年的世界杯之梦就在左膝十字韧带断裂的疼痛中惊醒了。

  但是小潘没有气馁,她说:“下届世界杯我30岁,肯定还能再踢。”

  撑死为增肥

  潘丽娜的生活几乎一直在与足球相伴,她相信这样的生活是充满快乐的。

  10岁时她就进入体校开始踢球,那时潘丽娜的身体条件并不是特别出众,和同龄的孩子比起来,她的动作连接和转身速度都稍慢。可是,那时候她就已经显示出在意识和技术上的优势,很多教练都说这孩子在场上踢得非常聪明,有想法。

  “那时候年纪还不大,一有体能训练就头疼,很怕累的。当时就觉得自己身体素质不好可能是因为曾经不好好吃饭的缘故,于是就每次故意吃得特别多,一直吃到肚子撑撑的为止,可是,还是胖不起来,现在想起来挺有意思的,别的女孩子都忙着减肥,我却想赶紧胖起来。”说起往事,小潘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个忙着增肥的女孩22岁时就入选了国家队,并最终站在了刘爱玲当年的位置上。

  脚快手也巧

  在上海队中,与她同屋的室友就是中国女足的代表人物孙雯。“我们住在一起这么多年,孙雯很多地方会照顾我,我从她那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其实我们私下很少聊到足球,但是我会在场上更多地学习她的意识和跑动。”

  场上的铿锵玫瑰,到了场下都更多地展现了女孩的一面。潘丽娜说:“我们都喜欢一些可爱的小手工艺品,爱逛街,孙雯那里有很多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纪念品,反正我们住在一个屋里,想玩时我就拿出来玩玩。高兴时我也能自己动手做呢,折纸、十字绣、串手链,我都拿手。”

  爱来得偶然

  果然是上海姑娘,心灵而且还手巧,不过说到手,不得不提一下她中指上的戒指。“我这戒指是戴在右手中指的,可不是代表订婚的意思啊,不过我们俩的感情还是很稳定的。”说到自己的男朋友,潘丽娜脸上洋溢着幸福,“我们俩很偶然的机会遇到,后来就发展成正式的关系。我觉得我们俩性格挺合得来,都不是那种特别浪漫的类型,生活还是实在一点,舒服一点比较好,我们不会追求太多的物质的东西。”

  本报记者郑小龙姓名:潘丽娜场上位置:中场出生日期:1977年7月18日身高:1.65米体重:62公斤国家队球衣号码:17现效力球队:上海SVA女足世界杯前国家队出场次数:93国家队进球: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