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日本NEC与中国东软深入合作提高解决方案竞争力

  日本电气株式会社(NEC)和中国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沈阳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就面向行业软件领域的广泛合作达成协议。双方将在产品验证与评测,产品OEM,软件开发以及国际市场的拓展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对现有软件解决方案进行整合,进一步提高解决方案的综合性能和国际市场的开拓能力。

  洋快餐在中国市场又出新招

  全球最大的百胜餐饮集团,日前在京宣布,由该集团首创的专业美食外送餐饮服务模式“必胜宅急送”北京首家店正式开业。“必胜宅急送”是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旗下“必胜客”的一个衍生、独立的餐饮品牌,是提供专业外送服务的外送专营店。

  据中国官方统计结果显示,二OO二年中国餐饮业在排名前十位的餐饮企业中,百胜餐饮集团下属的肯德基、必胜客就有六位,占据中国餐饮业的重要位置。

  日立和北京工业大学在中国合资成立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日立公司和北京工业大学日前达成协议,双方将于今年十月在北京成立合资公司“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共同在中国电子政务及公共事业市场开展商业合作。

  新公司将基于双方的技术与经验,为适应中国的电子政务及公共事业市场,进行相关产品的开发和系统集成设计。

  据悉,二OO一年日立与北京工业大学就在中国电子政务领域的相互合作达成协议,并在北京工业大学开设专用的日立—北京工业大学电子政务综合展览室。该展览室是中国首家电子政务展室,目前已接待中国政府相关人员三千余人到场参观。

  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与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由欧美同学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商会承办的“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与发展论坛”将于十月八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是为了纪念欧美同学会成立九十周年而举办的。论坛将结合新形式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总结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与发展的新成就,切实反映回国留学人员群体在创业与发展过程中的“现实所需,人心所向”。

  中国(天津)国际汽车零配件进出口贸易展览会开幕

  二00三中国(天津)国际汽车零配件进出口贸易展览会日前在天津港保税区出口商品采购中心开幕。来自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内地的一百八十多家汽配制造厂和营销企业参加了此次展览会。其中,海外参展商占百分之四十,外商参展数量创中国汽配业展会之最。参展产品多达四十大类五千余个品种。展会上还展出了具有个性化、时尚化的最新款豪华型汽车和摩托车。

  第三届中国·南京固城湖螃蟹节喜迎宾客

  第三届中国·南京固城湖螃蟹节暨经贸洽谈会日前在江苏高淳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上海、广州、浙江等中国各地的三千多名宾客前来品蟹、洽谈。高淳与中外客在商洽谈会上达成一百零八个签字发照项目,总投资二十八亿元人民币;高淳螃蟹合同成交和现场交易量达两百多万公斤。

  高淳是南京唯一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一向注重健康生态养殖,所产的螃蟹以“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膏腴丰满、个大味美”广受消费者欢迎。

  中国内地首套双膜法污水净化回用装置在广州投入使用

  广州石化总厂投资近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全套引进新加坡诺卫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双膜法污水净化回用装置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中国内地首套采用双膜法技术进行污水净化回用的装置。

  该装置采用特殊设计的高效自动控制水气两用清洗方法,可以对微滤膜实现不停机在线清洗,处理效率高,且水质更稳定,出水更洁净。该装置投用后,广州石化总厂每年可净化回用污水近二百六十万吨左右,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二百八十六万元,同时每年还将减少外排工业污水近三百万吨。

  广东佛山举办大型投资推介会签约总额逾六百四十亿

  广东佛山市政府日前举行“二OO三佛山市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共签约投资项目五百九十八项,投资总额人民币六百四十一点六一亿元。法国、英国、加拿大、美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驻广州总领事,投资合作的财团、客商、外资银行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内地以民营企业为主,海外以世界五百强企业为主。签约项目之多、金额之大,在佛山历史上前所未有。

  首届全国达标建材博览会在佛山举行

  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达标产品博览会”,日前在佛山华夏陶瓷博览城开幕。本届博览会分设国外建材、国内建材、建材科技等三大展区,展出包括建陶、卫浴、装饰材料、铝材、涂料及五金配件等。有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及广东的广州、珠海等地的二百多家知名装饰装修材料企业参加,还邀请了一些外国驻穗领事、商务机构和跨国零售商、采购集团参与。

  陕西革命老区建成延塞高速公路

  地处黄土高原的陕西延(延安)塞(安塞)高速公路日前建成通车。该工程于二000年开工,南起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村,北至闻名于世的腰鼓之乡安塞县曹村,全线长三十一点七五公里,工程总投资十一点五六亿元人民币,设计路基宽度为二十六米,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一百公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