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搞好廉政建设加强反腐败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03: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纪瑞芬

  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我们只有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才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明确反腐败斗争的方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党的十六大的灵魂,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重要保障,坚决纠正和克服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腐败现象,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自觉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把握大局、总揽全局、部署工作的方向,解决矛盾、战胜困难、推动工作的动力,决定取舍、判断是非、指导实践的标准,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朝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推进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朝着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的正确方向深入发展。

  二、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夯实反腐败斗争的基础。理想信念教育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作。在新的世纪,我们党要完成肩负的历史重任,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必须首先坚定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是一个基本的前提,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保证。

  综观改革开放以来,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也滋生了一些严重的腐败问题,他们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动摇和丧失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出了问题,所以才经受不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面对新的历史时期思想观念日趋多样化的现实,我们必须明辨是非、正本清源,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占领思想文化阵地,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要突出重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艰苦奋斗,忠于职守、勇于献身,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模范地遵守社会主义道德。对事关政治原则、政治方向的根本性问题,必须明辨是非、旗帜鲜明,努力提高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战斗力,使不利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种思潮没有可乘之机。当前,在理想信念教育中,要切实注重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加强思想修养,提高思想境界,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筑起坚不可摧、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夯实和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基础。

  三、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强化反腐败斗争的手段。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提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政策的水平和正确处理各种矛盾的能力,从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正确执行,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作用,才能有力地遏制和避免腐败现象的发生。我们还要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领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行政行为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而不断提高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到“两个务必”,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真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真正当好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带头人,当好为民造福、为民解难的贴心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