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女”点燃球场激情 能否破纪录让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国队踢出了她们在2003年美国世界杯上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场球,队中核心孙雯与速度奇快的白洁一起上演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好戏。孙雯的英文昵称“SUNNY”也成为波特兰战士体育场呼喊频率最高的名字。中国队能以1∶0击败俄罗斯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极富创造力的进攻核心孙雯。在整场比赛中,孙雯表现出了大师级的控球能力,孙雯不仅助攻了白洁的那个进球,并为中国队创造了一个点球,她在比赛进程中一直在展示着自己超凡的技艺和出色的想象力。

  赛后,孙雯对全队的表现进行了评价。“队友的状态还可以,有些技术优势还没有全部发挥出来。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抗越激烈,队员将来的感觉会渐渐发挥出来。”孙雯说,“机会这么多,进球却不多,确实有点儿问题,主要原因是我们比赛中过多注重整体攻防,而且对手水平越接近,越要求我们全队注重防守,在这种情况下,从后场发起有组织的进攻是非常困难的,如果在中前场有防守有抢断的话,进球的机会会更多一些,我们回去之后还会在一起继续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如何提高。”

  在谈到中国队下半场前一段为什么很紧张时,孙雯说:“中场组织进攻有点儿犹豫,节奏慢很容易被抢断,被人家打反击,所以有点儿被动。”对于战胜俄罗斯队,孙雯认为这是双方实力的反映,“中国队还是胜在实力上”。谈到新队员的表现,孙雯说:“对她们不应有太高的要求,只要能在老队员带领下融入全队的技战术打法里就行了。”

  现在,孙雯还面临着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仅仅一天前,孙雯还以11球高居本次世界杯参赛球员的世界杯进球总数第一,并最有可能追平或打破美国前国脚米歇尔·阿科尔斯保持的12个世界杯进球纪录;然而,经过昨天一天的激战,德国队前锋普林茨在对阿根廷比赛中又进一球,这样她个人的世界杯进球总数也达到了11球,追平了孙雯。因此,孙雯能否最先打破这项世界杯纪录,成了另一个悬念。(中国青年报曹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