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而不实且水分太多 高价英语培训还能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如今各类英语培训班“遍地开花”,某些培训的费用也越抬越高,使得英语培训演变成一种十分奢侈的高端性消费。但是据今天的《工人日报》报道,由于华而不实、水分太多,高价英语培训市场很难持续发展,而且目前已经出现明显的滑坡现象。

  目前各类英语培训班费用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纷纷标榜“小班授课”、“互动学习”、“纯外教”等“硬件”,而实际教学质量和效果则很难保证。

  新东方学校打出的一份实用英语培训班半年的费用是5575元,从9月8日起至2004年1月10日止,费用含学费、住宿费、杂费,但不含教材费。一家名为中美国际管理学院商务英语培训班的培训机构称,让学员在18个月的学习期内迅速提高管理专业技能和语言能力,每周进行七个小时的授课,每小时学费150元,经过简单的计算不难发现,完成全部培训课程竟然要花掉高达81900元的费用。一家面向在校学生、学生家长及在职人员的短期英语培训机构打出了培训三周2148美元、四周2468美元、六周3138美元、八周3818美元的高昂费用……

  英语培训的费用为何居高不下?据悉,每年各大外语培训机构用在宣传上的费用就有200多万元,加大了培训成本;名校教授或外教等师资费用也十分高;很多学校没有固定的教室,租赁学校的礼堂或写字楼费用不菲;加之越来越多白领等“小资”人士加入培训机构给自己“充电”,都让英语培训市场走向高端。

  但是,高端价格却难让人满意。一位报名参加过类似培训班的学习者称,如果时间和财力充裕,倒宁可用这些钱办个出国游,到纯粹的英语环境中实实在在学习一段时间,相信这样的效果一定比上培训班和强化班要好得多。

  某培训机构的人士表示,现在的外语培训价格里加了太多的服务价值,商业味道日渐浓厚,而且各校的情况有所不同,很难有标准或参考定价,现有的费用难免掺有水分。吞钱容易吐钱难

  一位英语培训中心的校长坦言,高价英语培训市场出现了滑坡现象,其表现就是,培训过程中已有不少人退费,原因主要是:学员在时间上未安排妥当,无法正常上课;校方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不适应,学习效果不理想,学生不满意而产生退费的念头。

  但退费并不容易。非典时期,属于工薪阶层的刘女士利用闲暇时间,参加了某高档英语培训机构的培训,据刘女士讲,此培训班是少数几家在非典时期仍旧开业的机构,表面上看起来其“硬件”设施、环境、师资力量和地理位置都很不错,广告也打得火热,且宣传其证书在外企受到一定认可。

  但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刘女士感到自己对机构的学习方式很不适应,和外教交流的机会也不多,效果并不理想。刘女士由此希望退费,但该培训机构的服务人员却拿出了一份在她交费时从未见过的“就读协议”,里面写有一旦付款无法退费的规定:学习7天后退学要交500元管理费,30天以内或只学1个单元的情况下退学则要交4800元管理费,30天以外或学员学习超过1个单元时要求退费则在任何情况下不予退费,只予办理延期休学手续,且休学时间必须在半年以上。

  让刘女士感到气愤的是,在她向该机构进行咨询时,对方只夸自己的培训如何如何专业,服务如何如何周到,对有关退费的条款则闭口不提,并没给予必要的详细解释。

  英语培训费用多则上万元少则几千元,对于大部分学习者来讲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有关人士呼吁出台相关法律和行业法规。

  不过,规矩出台还有待时日,消费者该如何保护自己呢?有关专家为此提出了几点建议:要详细了解英语培训机构,要对其教学的模式、特色和费用等有充分的了解,最好向已经在该机构学习的,有一定亲身体验的学员进行咨询;要对自身情况有个基本的概念,比如目前自身的英语水平,以后想要发展自己哪方面的英语能力,以及自己下一段的时间安排,及可能遇到什么特殊情况,这样在报班的时候就可以有的放矢,甚至预先和机构打个招呼;在报班的时候最好特别向机构打听一下关于费用特别是退费方面的规定,细心看好了合同是否与其所陈述相同,能够接受再签字。(记者:程莉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