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小时3起事故5条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07:35 华商晨报
第一起交通事故一家三口全部丧命
  料图片
第二起事故司机撞坏桥桩飞出去
  核心提示

  从10月16日20时许到昨日中午12时许,时隔仅16小时,在辽中境内就发生三起重特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相似的是三起事故都因摩托车引起,而事故涉及的6辆车中有3辆车都是无牌无证。

  悲情一 摩托车载4人 一家3口当场死亡

  前日20时40分许,辽中县冷卜子镇冷后村村民喜恒全驾驶无牌无照嘉陵牌两轮摩托车,带着妻子、孩子和朋友由南向北行驶至107省道203公里加800米处的该镇农机加油站时,与路边的一辆停着的三轮农用车相撞,造成一家三口当场死亡、一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不出事才怪,只能坐两个人的摩托车上坐了4个人,速度还那么快!”一围观路人议论着。肇事摩托车大灯、仪表及前轮等处严重变形,但另一辆被撞车已经不见踪影了。经勘察,细心的交警发现摩托车前灯罩有蓝色漆片,证明被撞车逃离现场。

  事故发生后,辽中县公安局局长徐宏捷、副局长林永宪、辽中交警大队大队长石长彦、主管大队长白明波现场指挥,事故科的全体交警连夜调查取证,最后将肇事车辆锁定为无室驾驶、方向盘式、无牌照三轮车,经分析,肇事车辆离肇事现场不能太远。

  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交警们通过对冷卜子镇的地毯式排查,于昨日凌晨6时将肇事逃逸人邢宝锁抓获。

  原来,邢宝锁无照驾驶无牌照三轮车,车辆无后灯,他的这种行为严重忽视了停车安全。肇事后由于他不及时抢救伤者反而逃离现场,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悲情二 本溪3人游玩不成 1人命断榆树桥

  10月16日夜,辽中交警大队无一人合眼,几乎就在上面那起交通事故处理结束的时候,又一起交通事故将办案交警带到了离上起事故现场开车15分钟路程的牛心坨乡榆树村榆树桥。

  晚间9时30分左右,在106省道上,一辆两轮摩托车上司机带着一男一女行驶到榆树村东侧榆树桥时,驾驶员由于车速过快,一时难以控制,与桥右边的桥桩相撞。桥桩被撞断,车上的三个人也从东面一直“飞”到西面,跨度足有七八米。

  当三个人从半空中落到地面上的一瞬间,司机的落点处恰巧有一个坑,坑内的一个大石头将司机送上了不归路,经交警现场勘察,肇事车辆又是一辆无牌照摩托车。

  据另两名乘客说,三个人来自本溪,当日傍晚5点多从田师傅镇出发来到辽中县打算去钓鱼、抓蛤蟆玩,没想到竟出此意外。

  悲情三 黑摩托酿恶果 刹车失灵司机丧命

  前天的阴影还没有消散,昨天中午12时许,同样是在辽中县茨榆坨镇的辽阳道口南端又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飞驰的两轮摩托车与一辆正欲停车载客的夏利出租车相撞。

  摩托车司机被甩出足有10余米,躺在路边。这时迎面突然驶过来的一辆农用三轮车由于刹车失灵,将摩托车司机当场撞死。这时,夏利车司机非但不去报案,反而一踩油门不见了踪影。正当辽中交警抓捕夏利车司机时,肇事司机主动回到了事故现场。经调查两轮摩托车也是无照的黑车。

  事故背后

  上述三起交通事故均涉及无牌无证的摩托车,并且有两起事故肇事方存在逃逸倾向。

  无疑这些事故给沈阳市交警支队今年年初提出的“为了50个家庭的幸福,少死50人!”的目标增加了分量。近年来,沈阳市交警支队三令五申禁止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上路行驶,可就在辽中县,由于当地驾驶员素质低,安全意识差,没有良好的对自己、对他人的生命负责任的态度,造成多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据辽中交警大队事故科王伏来科长介绍:“即便是辽中大队领导干部加内后勤全员上岗也只不过才40余名警力,而生活在辽中县境内的就有50万人!”

  对此,沈阳市交警支队崔副支队长提醒沈阳市各位司机,维护道路安全的同时也是维护人权的象征,任何人侵犯他人的道路安全就意味着侵犯他人的人权!本报记者杨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