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心一意加快广州发展(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深刻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意志和要求,是党坚持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必须聚精会神地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落实科学的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探索促进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不断推进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要坚持“一手抓适应,一手抓提高”的方针,集中力量推进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生产力骨干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生产力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继续加快推进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广州地区高校新校区的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科教兴市战略,推动高新科技产业发展上新水平。加快商贸流通业发展,高标准建设一批中高级批发市场。努力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充分挖掘旅游文化资源,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深化改革为我市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四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经济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为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奠定了厚实根基。同时也应看到,我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仍不完善,阻碍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性因素仍然比较突出,迫切需要我们在经济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全面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必须贯彻“五个统筹”的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坚持”,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努力建成与现代化大都市相适应的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要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增强主体活力;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农村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深化就业体制和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构筑改善民生“安全网”;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深化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和市民整体素质;深化涉外经济体制改革,增强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能力。同时,围绕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改革和完善领导方式、执政方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快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领导,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活动,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市委将于近期召开全市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和副市级以上离退休干部通报会,把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下去,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以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气魄推动改革的事业。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为明年实现更大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是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狠抓全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的落实。继续发挥投资、出口、消费三大需求对全市经济的拉动作用,继续保持工业的快速增长,促进第三产业的加快发展,巩固二、三产业共同推动经济增长的格局。二是加快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城建工作任务。三是切实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扎实推进各项民心工程的实施,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力保一方平安。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继续开展严打整治斗争,落实加强出租屋和非户籍人员管理的各项措施,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坚决抵制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努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大局。五是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推动党的建设上新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党管干部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史伟宗、周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