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音757客机明年底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波音公司16日宣布,将于明年年底停止生产波音757型客机,取而代之的是该公司新一代波音737型飞机和预计投产的波音7E7型飞机。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表示,他们打算把先前预订的6架波音757客机改为价格更为便宜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数小时后,波音公司即公布了将停产波音757的消息。“这一决定反映了757型客机的市场现状,”波音公司商用飞机部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说。波音757停产后,波音公司2005年将遭受税前1.84亿美元,即每股14美分的损失。

  职员很受震动

  单过道、双引擎的波音757型客机由波音公司位于西雅图郊区伦顿的一个生产基地生产。它有两种机型:载客200人的波音757-200和载客240人的波音757-300,另外它还有一种货机机型。波音757型飞机在1982年2月首次试飞,次年1月1日由美国东方航空公司首次投入商业营运。

  波音公司并未说明757型飞机停产对公司将产生何种影响。“9·11”事件发生后,全球航空业陷入低迷,波音公司也持续裁员,迄今已经削减了35560个职位,预计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上升至4万。

  在波音757组装车间工作的马修·哈迪说,757型飞机生产线的职员数月前就知道这一型号飞机可能停产,但是,波音公司正式宣布这一消息时,大家还是受到了极大震动。

  波音757型客机有着节能、功能多等优势,符合噪音标准,还可在短跑道和高纬度机场起降,曾经风靡一时。截至今年9月,波音公司已经售出了1034架757型客机。不过,波音757停产并未出乎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料。

  2001年下半年迄今,波音757最大的客户———美国航空公司元气大伤,波音757订单数量锐减。此外,波音757还遇到来自新一代波音737型客机的竞争,新一代波音737不仅承载量增大,可容纳更多乘客,而且每架飞机售价比波音757低20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