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智权在南昌地区高校新区考察时强调:加快教育事业发展 高起点构筑人才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07:07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桂榕报道:10月18日上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省长黄智权在副省长赵智勇、省政府秘书长魏小琴的陪同下,考察昌东高校新区,并出席南昌地区高校新区第二期工程开工暨江西师范大学2003级新生开学典礼。黄智权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并充分利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深化我省教育体制改革,推进教育创新,优化教育结构,改革培养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形成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教育体制和教育投入机制;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高起点构筑我省人才高地,促进江西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黄智权一行先后考察了蓝天职业技术学院、南昌水利水电高等专科学校、江西师范大学、省机械职工大学、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位于昌东的新校区。每到一处,黄智权都深入到教学大楼、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地,同师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校区的建设情况以及师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在占地1800多亩的蓝天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黄智权一行仔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介绍。当得知新校区在今年开学时如期迎来一万多名师生入住时,黄智权十分高兴,他希望该校通过第二次创业,争取早日进入民办本科院校,成为国内名牌民办高校。

  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是黄智权此行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南昌水利水电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黄智权详细询问了来自江苏和内蒙古的特困新生程言想和付金一的学习生活情况。当得知他们在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下,学习和生活都得到妥善安排时,黄智权十分满意,并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开始大学生活,早日成才。

  在江西师范大学风景如画、气势恢宏的瑶湖新校区,黄智权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新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后,对他们以高速度、高质量建设具有“生态、人文、开放、现代”为特色的校园新区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再接再厉,把学校做大做强,为全省高校新园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黄智权一行听取了省高校新园区推进小组及部分高校关于南昌地区高校新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出席南昌地区高校新区第二期工程开工暨江西师范大学2003级新生开学典礼。

  典礼上,黄智权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昌东瑶湖和昌北前湖两个高校新园区,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我省教育发展,构筑我省人才高地,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江西长远发展的世纪工程。两年来,高校新园区的建设者们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确保了园区一期工程的圆满竣工,保证了7所高校的四万多名师生顺利入住。

  黄智权强调,高校新园区第二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前期工程建设的好作风,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严格管理,争创精品工程,建设一个格调高雅、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利于学生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的现代化大学新园区。

  省政协副主席刘运来出席典礼。南昌地区高校的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背景链接:

  去年10月,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全面建设南昌高校新园区的重大决策。经过建设者们3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南昌地区高校新园区第一期工程竣工。昌东瑶湖和昌北前湖两个高校新园区共完成29亿元的建设投资,建成120万平方米的教学设施,4.5万名师生入住风景如画的新园区。在第二期工程中,南昌地区高校新园区将完成33亿元的建设投资,建成200万平方米的教学设施,明年9月将有近10万名师生入住高校新园区。

  (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