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城运会在长隆重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07:1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上图:长沙、株洲、益阳、吉首代表团入场。
左图:大型文体表演《潮涌潇湘》中的场景。
  本报讯湘江两岸流光溢彩,星城长沙笑语欢歌。10月18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城市运动会在长沙隆重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城运会开幕。

  20时30分,陈至立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城市运动会开幕!灿烂的五彩礼花绽放天际,数千只气球同时飞向空中,整个贺龙体育场一片欢腾。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省的台北市、台南县在内的78个城市(区)都派出代表团(队)来湘参加城运会,不仅参赛单位数量为历届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之最,而且实现了50多年来港澳台三地运动员与祖国大陆运动员,首次在国内综合性运动会上同场竞技的夙愿。在长沙这块热土上,体育健儿再次唱响了我国体育运动史上辉煌的颂歌。

  李铁映、毛致用、袁伟民、杨正午、周伯华、李志坚、周济等出席了开幕式。应邀观摩城运会的友好国家体育高级代表团成员也参加了开幕式。

  晚上8时,城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副书记文选德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78个城市(区)的运动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全国城运会会旗、第五届全国城运会会旗的引导下,精神抖擞地步入场内,展示我国新一代运动员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全场5万多名观众以掌声和欢呼声对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升旗仪式后,城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代省长周伯华致欢迎词。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湖南省委、省政府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场馆、一流的成绩、一流的服务”为标准筹备各项工作,认真履行了“举全省之力,办好城运会”的庄严承诺。经过4年的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热情友好的湖南人民,一定将本届城运会办成最出色的城运盛会。

  城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致开幕词。他说,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城运会,是城市体育的盛会,是对我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备力量的一次全面检阅,肩负着特殊使命。他说,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谢熔、王童分别代表参加城运会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此后,举行了有1万多人参加的大型文体表演《潮涌潇湘》。《潮涌潇湘》由“洞庭波涌”、“中流击水”、“都市春风”和“星城飞翔”四个篇章组成,充分表现了中国人民新世纪拼搏进取的喜悦心情和精神风貌。

  宋祖英一曲美丽动听的《好日子》刚刚结束,湘籍奥运冠军熊倪、杨霞、陆莉、龚智超、刘璇分别点燃采自韶山、上海、延安、北京、深圳的圣火,联袂跑进会场。他们手举火炬绕场一周,沿着人群形成的“浏阳河”跑上主舞台,共同点燃李小鹏手中的火炬。李小鹏乘升降机冉冉上升,最后通过“导轨流星”点燃新世纪第一个城运会的圣火。

  开幕式前,李铁映、陈至立等会见了来自丹麦、芬兰、秘鲁、阿根廷、荷兰、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以及应邀观摩城运会的部分国家体育代表团团长。

  出席城运会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温熙森、黄献中、胡彪、李梦华、谭东生、荣高棠、于再清、于幼军、李富荣、王宝良、戚和平、谢康生、杨树安、周本顺、梅克保、李江、吴向东、甘霖、罗桂求等。

  第五届全国城运会从10月18日正式开始,至27日结束。(本报记者 禹振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