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声称放弃驱阿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08:49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0月17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驱逐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这基本上排除了以色列近期对阿拉法特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沙龙表示,以色列就是否驱逐阿拉法特的问题考虑了很多年。由于阿拉法特身边有许多安全警卫,还有很多以色列人体盾牌,因此在驱逐过程中很难保证不伤害阿拉法特。以情报部门的意见是:驱逐阿拉法特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但沙龙也表示,如果阿拉法特依然控制着巴勒斯坦政权,巴以和谈就不可能有任何进展。他指责阿拉法特束缚了巴勒斯坦总理的职权。

  在隔离墙问题上,沙龙说,以色列宁可不要美国的贷款,也要修建隔离墙,因为隔离墙不仅给以色列带来安全,还能阻止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境内生活,改变以色列的人口地理构成。但巴勒斯坦方面一直指责以色列修建隔离墙是为了侵吞巴勒斯坦领土。

  报道称,沙龙此番在驱逐阿拉法特问题上的表态,正值阿拉法特面临前所未有的外交压力。10月15日在加沙发生针对美国外交车队的袭击后,欧盟和美国向巴方施压,要求其采取措施镇压激进势力。美国前中东特使罗斯10月15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说,加沙袭击事件很可能会促使美国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开“绿灯”。

  另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8日上午,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南部爆发激烈枪战,三名巴勒斯坦人在战斗中被打死,其中包括一名哈马斯组织高级成员。另外还有1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被打死的哈马斯高级成员是25岁的哈马斯著名指挥官塔里克·阿布·侯赛因。在他带领一队武装人员试图进入一所被以军用作临时哨所的住宅时,以军当即向他们开火。另外一名叫伊莱米的28岁的妇女和她的妹夫穆贾希尔在试图救助倒在他家门口的伤员时候被坦克炮弹击中身亡,据称,他们两人都与塔里克有关联,伊莱米的丈夫也身负重伤。

  一个多星期以来,以色列军队以打击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埃及走私武器为由,在加沙南部的拉法赫展开一系列军事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