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考试卷出错3万学子糊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0: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北京10月19日电 昨天上午,北京市有3万多人参加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笔试,考试途中,考生发现试卷选题出现了错误。

  昨天一早,张宏群便来到了玉渊潭中学,参加8点30分举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以下简称马哲)考试。考试过程中,她发现试卷第5页的8道多选题有点奇怪,因为其中提到了“资本主义垄断”,而且8题都与政治经济学有关,不像是马哲题。

  “老师,你们把试题发错了吧!”正当她怀疑时,她所在的33考场另一位女考生率先向监考老师提出了质疑。监考老师仔细翻看了试卷,看完试卷后,两位女监考老师也感觉不太对劲,立刻向巡查人员报告了情况。随后,考生们等来的答复是“这8道选择题考生可以做也可以不做!”

  昨日上午,考试进行不到一个小时,各考点便陆续接到考生对试卷的反映。其他考点也相继在11点考试结束前接到了自考办的通知。考生们糊里糊涂答完了试卷,但他们已经察觉到,这次考试的考卷肯定有问题。

  昨天下午,北京市自考办的王主任就试卷和计分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王主任称,接到考点汇报后,他们立刻进行了调查,目前已查明是印刷厂印刷制版上出了问题。“可能是印刷某个环节出了问题,但并非所有的考点都出现了错题情况!”王主任强调说。

  据介绍,北京市报名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共有3万多人。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部分考点拿到的马哲原理试卷是正确的,没有出现多选题有误的情况。至于错卷涉及到的考生人数,他表示还需各考点进一步汇总,但他承认“出错试卷所占比例大大超过了正确试卷。”

  王主任表示,事情发生后,北京市自考办已将情况向全国自考办作了汇报。“我们会尽快调查核实,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给考生一个交代。”

  对于考生们是否安排重考的疑问,王主任表示理解。但他称,虽然部分试卷出现了错误,本次考试成绩仍然有效,不会安排重考。

  既然一部分考生答的确实是马哲原理试卷,而大部分考生拿到的又是错卷。那这16分自考办该如何计算呢?

  王主任说,目前自考办已拿出了应对方案。为了维护考生的权益,他们阅卷时可能会在三种参照标准内选择一种:一、给所有考生8道题的及格分;二、给所有考生8道题的平均分;三、不排除将16分全给考生的可能。京华时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