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五号向世界宣布:中国是强大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4: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四十二年前,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少校乘东方一号宇宙飞船飞向太空,全球为之震惊。由此,前苏联在世界之林确立了科技大国的地位。美国不甘落后,八年后,美国宇航员走出阿波罗十一号飞船,双脚踏上了月球的土地,成为人类踏入月球的第一人。

  而后几十年来,载人航天飞船遨游太空就被苏美这两个大国垄断了。

  对整个人类来说,人类触角伸入太空,是人类智慧发展、探索宇宙奥妙的表现。对一个国家来说,载人飞船遨游太空,是一个国家经济、科技、军事实力发达的佐证。2003年10月15日,中国首位太空人———宇航员杨利伟中校乘“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进入太空,16日安全返回,这又一次向世界表明,中国已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成为一个绝不可忽视的国家,哪怕是一点点的忽视。

  综观历史,我们的悲哀太多了。当欧洲还处于黑暗愚昧的中世纪时,中国的农业、纺织业、建筑业等方面的文明已经十分璀灿了。可是,历史进入了十九世纪,中国竟成了仅次于非洲氏族部落的原始落后的国家。中国首先发明了火药,可是,当西方列强用枪炮轰打中国的国门时,国人只能用大刀长矛做微弱的抵抗。有史料说明,飞行器也是中国人最早设计并做了飞行试验的,可是,当西方国家的飞机已经广泛用于大规模的战争时,中国连一枚铁钉也不能生产。

  中国过去的落后,与中国人民的智慧无关,归根结底,是因为没有一个能充分代表人民利益的强有力的政府,领导人民奋发图强。甲午海战期间,中国的舰船并不比日本的差,可是照样全军覆没。原因不难找,只要看看京城朝廷内花天酒地、挪用军费建成的封建王朝权贵的安乐窝———圆明园就清楚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几百万中国军队节节败退,致使半壁河山颤栗在兽军的铁蹄之下。固然,当时中国的国力军力都不能与日本相比,但蒋介石政府“攘外必须安内”的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国策”难道不应该负主要责任吗?历史事实证明,第二次国共合作后,抗日战场的被动局面就大大地扭转了。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毛泽东主席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建国初期,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等诸多世界顶尖级华人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回到祖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上个世纪60年代中期,中国成功试爆了第一颗原子弹。从小米加步枪到试爆原子弹,中间仅隔了十几年的时间,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史上,都是空前的。之后,我们的氢弹,我们的导弹,我们的火箭、我们的卫星直到我们的宇宙飞船,几十年来,中国的尖端科学可以说是节节挺进,步步辉煌。这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党是值得信赖的党,我们的政府是强势政府,我们的人民是聪明智慧的人民。

  也许有人对“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不以为然,他可能要说,建国后中国搞了一些政治运动,有些政治运动还是错误的,现在,农村有贫困地区,城市里也有为数不少的下岗职工,各地或多或少还存有法规法制不健全的现象云云。而我想说的是,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是曲折的,都会出现失误。看待事物,我们要学会看待事物大的发展趋势。切莫纠缠于枝末细节。中国封建王朝延续了五千年,最终连个铁钉都不能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才54年,不仅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而且还在世界尖端科学方面占尽了风光。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算术题,小学生都能解开。“神舟”五号,我为你欢呼!祖国,我为你欢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