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购健康险 或减免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日前,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在第二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上指出,要大力推动商业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并争取减免个人购买健康保险的所得税。

  近八成市民欲购健康险

  近年来我国商业健康保险业务发展迅速:2002年,商业健康保险承保人次达到1.36亿人次,保费收入320.96亿元,同比增长44.96%;今年1~8月份,健康保险保费收入288.24亿元,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同时,有关调查表明,在未来三年里,有49.9%的城市居民考虑购买商业保险,其中预期购买医疗保险的比例达到76%,超过了养老保险等其他险种,成为老百姓最需要的保险种类。

  但另一方面,保险公司的健康险业务却处于困境之中,表现为:

  一是一些公司尚未建立专门的健康保险核保核赔制度,对风险尤其是道德风险的控制能力弱,经营效益不容乐观。

  二是健康险产品开发技术落后,有效供给严重不足。尽管目前29家寿险公司和8家财产险公司经营的商业健康保险险种已经超过300个,但整体上产品差异性不大,存在极大需求的高额医疗费用保险、护理保险、收入损失保险、综合医疗保险以及专项医疗服务保险等险种基本上仍是空白。

  三是组织和培训体系欠缺,缺乏专业营销人才。

  正制定《健康保险管理办法》

  魏迎宁透露,保监会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健康保险管理办法》,明确从业人员资格和市场准入标准,制定相关的技术标准与风险管控标准。

  同时,积极争取卫生部门支持,鼓励保险公司探索与医院有效合作的各种方式,促进保险公司和医院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关系。

  此外,魏迎宁表示要进一步争取税收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参保人群。保监会将继续加强与财政部、税务总局的联系,争取减免个人购买健康保险的所得税,进一步鼓励和吸纳更多的居民个人参加商业健康保险。(北青)

  链接

  条件成熟时

  设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在日前的“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也表示,各保险公司应积极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健康保险产品,条件成熟时广泛吸收社会资本设立专业健康保险公司,走专业化发展之路。

  吴定富还表示,要积极借鉴国际经验,加快健康保险领域对外开放。

  要吸收借鉴发达国家在健康保险的经营管理和社会医疗保险的商业化运作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运作模式,通过外资参股、合资等方式,加快在商业健康保险领域对外开放的步伐,吸引国外著名的健康保险公司进入中国,促进商业健康保险的专业化和国际化发展。(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