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急于找强队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在关注中国国奥队12强赛抽签结果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紧急制定关于中国队热身的预案:如果国际足联否决亚足联的世界杯种子队方案的消息一经确认,中国足协将紧急安排中国队与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队热身,时间是11月13日之前。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只能找欧美强队热身,因为亚洲没有一支球队进入世界排名的前20位。

  在听到有关国际足联否决亚足联世界杯种子队方案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于10月18日中午召集国家队和福特宝公司有关部门的人员开会,商讨相关的应急方案。由于中国队必须拿到20分以上的分数才可能不会跌落亚洲前8位,因此必须与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队热身才行。制定了这样的预案后,杨一民要求福特宝公司按照条件寻找中国队的热身对手。10月18日晚上,福特宝的官员明确告诉记者:11月13日之前找前20位的球队热身,具体与哪支球队比赛,还要看联系的结果。

  按以往的惯例,国际足联没有特殊情况不会插手亚足联具体事务。杨一民表示,原来的确没有这种情况,他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只能等核实清楚之后,启动相关的预案。

  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寻找前20位的对手比较困难,欧洲国家的球队刚打完欧洲锦标赛小组预赛,再加上五大联赛也正在进行,寻找欧洲对手可能比较困难。现在的情况是寻找美洲的对手包括巴西队、阿根廷队、美国队、哥斯达黎加队,他们都是世界前20位的球队,且都有与中国队比赛的可能。最可能的就是中国队远征到他们的国家去比赛。哥斯达黎加队和阿根廷队都曾经比较积极,如能保证他们的收入,相信打一场热身赛不是大问题。

  当然也有比较可行的办法就纯粹为了比赛而比赛,到欧洲寻找一支愿意与我们打比赛的球队,在海外球员不能参赛的情况下,用国内球员组成国家队与中国队热身。土耳其也曾经表示愿意与中国队热身。

  另外,一旦最终的结果就是按照11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来确定种子队,国内联赛就不得不为中国队的比赛让路了。(王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