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万把“金钥匙”开启白云农民致富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4:5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我家正准备多养几头杂交猪,这些科普书送得及时啊!”10月14日,白云区牛场乡大林村村民罗明兰从区委书记马长青手中接过21本“双带致富”科普书籍时,感动不已。

  十万把“金钥匙”—十万册科普书籍送进农家,是该区实施的又一强有力的增强农民增收致富能力的有效手段。这十万册科普书籍涵盖猪、牛、羊、兔等各种家禽的养殖技术及梨、苹果、无公害蔬菜、花卉等种植技术。该书共分21册,由省、市、区等各地专家在白云区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考察,结合该区农村实际编纂而成,对于增强该区农民增收致富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性。

  为增强村支书带头致富、带领村民致富的能力,该区今年7月从全区挑选12名优秀机关干部下到全区12个“双带”能力较弱的村担任党支部书记,解决了一些村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上方法不多、思路不宽、工作成效不明显等突出问题。还把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力争用两年时间把全区56个村党支部书记培养成为具有实践经验和较高文化素质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有85名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和后备干部成为大专班学员。

  为保障“双带致富”资金、工作、领导到位,该区还斥资100万元,各乡镇筹备20万元资金,用于“双带”项目贴息,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赏。目前,全区已形成各级有“双带”项目,各户农民都进入“双带”项目的局面。通过项目上的“引”,资金上的“扶”,技术上的“帮”,行动上的“促”,在农民中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从10月14日起,10册科普书籍将陆续送到该区56个村,由村里根据每位村民“双带”项目的需要,赠送相关书籍。

  作者:朱超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