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3个项目复工续建 停缓建工程处置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7:47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北海日报讯(记者潘沁)已历时半年的停缓建工程处置犹如暖暖春风,正在并将继续染绿北海房地产———截止10月12日,北海市共审批确认停缓建项目90宗,建筑面积78.96万平方米,现已复工续建的项目43个,计划投资总额81333万元,建筑总面积67.96万平方米,处置停缓建工程工作开始进入复工建设的新阶段。

  记者17日从北海市停缓建工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处置工作开展半年来,停缓建工程处置的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非重点项目积极稳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北海房地产新形象备受关注。

  在38个重点处置项目中,已审批确认的项目31个,建筑面积33.68万平方米,占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41.52万平方米的81.18%。其中已复工建设的项目10个,原建筑面积11.28万平方米,续建面积22.10万平方米,续建完工后总建筑面积33.3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6700万元,到位资金14600万元,资金到位率39.78%,复工项目占重点项目总数的26.32%;已明确复工时间计划在2003年12月前复工建设的项目21个,原建筑面积22.40万平方米,续建面积15.2万平方米,续建完工后总建筑面积37.6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7739万元,到位资金10240万元,资金到位率36.92%,计划复工项目占重点项目总数的55.26%。

  在已审批确认的59个非重点处置项目中,已复工续建的项目33个,占已审批确认非重点项目数的55.93%,计划续建竣工面积44.86万平方米,续建总投资44633万元。其中已完成主体工程的项目15个,建筑面积17.87万平方米,投资18789万元;尚未完成主体工程的项目18个,续建完工后建筑面积26.9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5844万元,到位资金6990万元。已明确复工时间计划在2003年12月前进行复工建设但尚未启动的项目26个占44.1%,续建完工后建筑面积35.7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63746万元,到位资金14050万元。

  据了解,在前一阶段,处置工作所遇到的问题主要是司法查封多,权属关系复杂,相关手续不完备。为了及时解决上述历史遗留问题,帮助业主及早地进行项目复工建设,处置办先后13次召开有关部门、业主、责任单位的工作协调会,对58个项目中的66个问题和困难进行协调。到目前为止,法院解决司法查封的项目16个;金融机构解决涉及及抵押登记的有关债权债务问题8个;解决项目业主办理土地变更、规划报建、项目竣工验收等问题16个;处理答复项目业主和责任单位的有关问题的请示55份,有效地推动了项目处置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38个重点项目中的16个涉及司法查封项目已全部得到了解决。在已确认的90个停缓建项目中,涉及拍卖转让的项目22个,有16个项目已成功转让,其中拍卖转让项目9个,协议转让项目7个,总成交价格16980万元,平均每平方米793元。在主体完工的拍卖项目中,最高拍卖价格每平方米1063元,最低拍卖价格每平方米321元。拍卖成交价呈上升趋势。位于启东商场和原华联商场之间的华联大酒店占地2400平方米,完成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于10月9日成功拍卖,起拍价为825万元,成交价960万元,超出起拍价135万元。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