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意大利发现非洲非法移民船 多人死亡15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载有大约85名非洲非法移民的一艘小船在从利比亚偷渡到意大利的途中因故障滞留海上,意大利当局救起15名幸存者,并且发现13具尸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这些移民主要来自索马里,船上的许多人因饥渴而死亡,其中有许多妇女和儿童。

  当这艘小船被拖到港口之后,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从船上救起15人,并把他们送往西西里岛的医院,其中7人正在接受紧急看护。

  意大利的一艘渔船首先在意大利蓝佩杜萨岛和北非海岸之间的海域发现了这艘移民船,据意大利渔船的船长说,船上的情景当时非常恐怖,死人和活人重叠在一起。

  据一位幸存者说,当他们没吃没喝在海上漂泊10多天之后,已经没有人有力气把死尸抛进大海。

  意大利警察说,大约有85人搭乘这艘船离开利比亚,企图非法进入意大利,船上的7名儿童已经全部死亡。

  意大利内务部长皮萨努呼吁欧洲和非洲国家努力合作,共同对付组织偷渡的蛇头。他说,今年以来,已经有数百名非法移民在乘坐小船偷渡的过程中淹死在地中海。

  皮萨努还说,这是全欧洲的问题,必须在全欧洲的层次加以解决。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