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撰文指导考研者梳理掌握十六届三中全会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近日召开的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已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并决定提交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后结束。今天出版的《中国青年报》适时刊登了学者针对十六届三中全会特为报考研究生的考生所撰写的考研复习指要。

  每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全会历年来都是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试题中“形势与政策部分”的一个重要内容。以近3年为例,2001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科试题对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2002年的则对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分别进行了考查,而2003年形势与政策部分有关中共十六大的内容更是史无前例地达到了6分。

  今年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是中国改革进程中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无疑将成为今年考研形势与政策命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依据。《中国青年报》刊出北京启航考试学校陈民惠所撰写的针对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的复习指要,帮助今年的考生把握此次全会所审议通过的两份重要文件。

  文章说,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时,要联系当前深化经济体制局长地、加快发展的诸多有利条件理解这个决策。要把握住“五个统筹”的要求、“五个坚持”的原则。

  文章指出,“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是一个全新的提法,考生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这一点。文章还强调考生应注意理解“现代产权制度”和“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以及“社会信用制度”。

  文章指出,在把握《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时,应理解修改宪法所必须坚持的“五个有利于”。

  文章最后强调,“宪法修改”中需要注意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十六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依照法定程序,把十六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宪法,有利于宪法更好地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作用”,且全会审议通过该份文件时指明将“提交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文章提醒考生应充分深刻理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