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经济发展宣言》(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5:33 人民网

  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当今时代的主题。和平是发展的基础,和平与发展既是相依的,也是互动的。维护世界和平,推动经济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为了推动建立平等互惠、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世界经济新秩序,在新千年,我们联合有关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外著名经济学家、国际跨国公司与其他世界著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发表《珠海宣言》。

  一、相互依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世界各国和经济体之间相互进行商品和服务贸易与投资,而封闭的国家和经济体不能有效地参与世界经济,影响着经济的发展。因此,要根据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制定的规则,实现所有国家和经济体之间相互开放,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二、科技进步

  科学技术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科学技术应该有利于建立高效、合理的经济体制。要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并合理利用科技成果,使经济技术为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服务。

  三、有效利用资源

  根据自然科学规律,有效利用有限的各种自然资源(包括人力、能源、原材料)。按照比较优势的原则,最大限度地优化配置全球经济资源。

  四、可持续发展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实现人口、资源、环境的良性循环,为经济的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持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五、分配

  日益增长的收入和财富,必须在国家之间和各国内部进行公正、平等的分配。正确处理分配与效率的关系,公正地服务于世界全体人民(不论其性别、种族、文化及宗教信仰),改善南北关系,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能力建设,消除贫困,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富裕。

  六、竞争

  世界经济发展体系应当有利于保持竞争,反对垄断。鼓励世界上相互依存的国家之间以及社会生产部门之间开展建立在诚信基础上的公平、合理的竞争。竞争有助于促进生产、发展经济和有效利用有限的资源。反对阻碍自由贸易和机会均等的垄断,促进国际市场的公平竞争。

  七、经济发展的资金

  保持稳定的经济环境,以确保自由贸易制度的顺利执行。为便利资金流通,必须建立支持世界经济发展的更加公正合理的金融体制,使自由贸易的成果造福世界各国。

  八、经济发展与教育

  促进全体人民(不论国家、地区、种族、性别和贫富)的教育和技能发展,消除愚昧无知,大力培养人力资源,促进经济发展。

  九、经济发展中人的因素

  人既是生产者又是消费者。推动生产者向全人类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所有人的长远福利,并将之视为一切行动的永恒准则。

  愿与有志于世界和平、人类进步与共同发展的政府、企业、社会各阶层共同努力,共创二十一世纪辉煌。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