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骗到广州卖身的湖北少女档案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2:22 新闻晚报

  据楚天金报报道一名被亲戚介绍到武汉“做盒饭”的宜昌少女,在离家4个月后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当地警方报案:她和另外一批少女,都被人骗往广州石井并强迫她们卖淫。她的报案,揭开了当地大批少女相继“失踪”的谜底。

  湖北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及时组成营救专案小组,经查涉案疑犯大多来自枝江市白洋镇。目前,相隔千里的广东广州警方与湖北宜昌警方联手合作,已解救出其中32名受害少女。昨天,本报记者与楚天金报记者随警对此事进行了跟踪采访。

  勇敢少女档案

  赵菲,18岁,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人,被骗到广州后机警地向家人求助。在脱离虎口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报案。春节刚过,和赵菲同村的屈某来到她家,向其家人声称可介绍她到武汉的快餐店帮忙做盒饭,第一个月工资250元,从第二个月起每月350元,由老板派人每月或每两月将工资送到家中。屈某还说,他的女儿钱雪已到那里一段时间,大家在那里相互有个照应。因为屈某与赵菲家是亲戚关系,加上赵菲中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家闲着,赵家便爽快地同意了。

  今年2月28日,赵菲和另外两名女孩随熊世友上了火车,下车后才发现自己没有到武汉而是到了广州。随后,她们发现钱雪等人也在广州,赵菲多次询问钱雪到底是怎么回事,钱雪都支支吾吾不敢回答。赵菲发现情形不对而试图逃跑,但其所住的房屋铁门紧锁,屋内还有专人看守。几天下来,她发现钱雪等人每天都是吃中饭后出门,下半夜才回来。

  一天傍晚,熊世友等人把赵菲和另外两名女孩子带到对面楼的一间房内,里面有一帮与她年龄相仿的女孩子。熊开门见山地提出要她们卖淫,她们不答应,熊便对其拳打脚踢,并下“死令”:谁敢私自下楼梯两步,就打断谁的腿。

  几天后的一个夜晚,熊世友把赵菲带到某酒店的一间房内,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夺走了她的贞操。随后,她被带到广州市白云区庆丰五街一家店里。在熊世友等人的威逼殴打下,赵菲开始被迫“接客”。

  某天,赵菲骗过门店老板娘,偷着出来给家乡的表哥向某打电话。当晚,她和长阳的一名女孩出去买药,借机再次打电话给表哥说明地址。向某马上请在广州的朋友将赵菲偷偷接走。

  6月5日,赵菲回到了邓村。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夷陵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

  帮凶少女档案

  李甜、周谢,17岁,均为下堡坪人;吴白,18岁,雾渡河人。今年回家过年时,3人不仅没有说出真相,相反还积极地在当地“发展”了19名“新人”。警方调查发现,李祖平于去年7月6日~7月15日期间,曾骗过当地的朱某。朱某找到下堡坪的李甜、周谢以及雾渡河的吴白,3名女孩随后被骗至广州卖淫。

  今年春节期间,3名被骗少女回家过年,张国生、熊世友等人送她们回家,每人给了1000元。在张、熊等人的威逼下,3名少女不仅没说出在外从事卖淫,相反还积极地在当地“发展”新人。衣着光鲜、出手阔绰的她们先后在邓村发展了5人、雾渡河4人、下堡坪9人、太平溪1人。其中,邓村的5人是已成为熊世友“情人”之一的周谢发展过去的。当地警方向记者出示了几份被骗少女的“账单”,上面记载着其“接客”的次数及收入。根据记载,其中有一名少女最多一天“接客”9次,平均每天都有三到四次。

  警方还介绍,这些被骗少女个个都患有多种妇科疾病。一名少女两个月为“鸡头”挣了1万多元,自己看病却花去7000多元,已是“债务”累累。

  沉默少女档案

  孙莲,17岁,下堡坪镇人,两次逃离虎口均被拦截,家人怕遭报复忍气吞声;覃缘、刘苏,下堡坪镇人,家人识破熊世友的诡计将其扣下,自始至终都没有报警。

  办案民警介绍,相当多的少女受骗后并未因此而沉沦,她们与恶魔展开了各种抗争,并想方设法自救。

  据警方介绍,被骗少女蒋晴在抓获疑犯张清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当时,蒋晴和张清在回宜昌前,就曾偷偷与家人取得联系并诉说一切,让家人佯称已在当地找到了“新人”,将张清骗回了宜昌。但更多的家庭,在女儿艰难自救获得成功后,或担心报复或顾及名声,最终选择了沉默。[嫌疑人心声]发廊老板:我决不会让女儿做这种事

  10月17日,记者在广州白云区公安分局石井街派出所,对几名涉嫌介绍容留妇女卖淫的发廊老板进行了采访。艾某43岁,湖北省枝江人,去年从枝江来到广州,与熊世友团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警方已解救出的数十名被骗少女,几乎都在艾所开的店里被迫从事过卖淫。看到众多十七八岁的小老乡在此深陷泥潭,自己却推波助澜,艾某说良心受谴责的时候也念叨着:她们太小了。

  高中毕业的艾说,她知道从事这行是违法的,也很丢人。她说:我就是再难,也不会让自己的女儿从事这行。若有一天,你回宜昌,如何面对这些女孩的家人?面对记者的提问,艾某支支吾吾。另外几名被带到石井街派出所的发廊老板,几乎都是有儿有女的人,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绝不会让自己的子女从事这一行。其中来自江苏的卢某称打死她也不会让女儿这么做。来自湖南岳阳的李某表示,她在广州开店好多年了,从未让自己的女儿来过广州,且说:不敢让她知道我做的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