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将与西藏联手构筑世界上最“顶级”旅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西宁晚报报道,根据日前出台《青藏铁路与旅游线网建设规划》,青海省将与西藏自治区联手,利用青藏铁路的优势,构筑世界顶级旅游线。

  青藏铁路预计2005年或2006年便可正式通车,而青藏地区早已达成的共识要紧抓机遇,以其为纽带,构筑成享誉全球的顶级旅游干线,逐步拓展成为“世界屋脊”的旅游线。

  报道称,根据规划,该旅游建设以西宁--拉萨铁路为主轴,把沙漠绿洲丝绸之路、唐蕃古道和穿越青藏高原沿横断山脉南下,以及沟通中、南亚等诸国的国际旅游线连成一个网系。同时,整个建设规划还包括顶尖旅游产品重点开发,从推出世界屋脊景观出发,加快与世界旅游接轨,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等。

  据报道,在建设青藏旅游网中,青海、西藏将首先牵头与陕、甘、新、川、渝、滇诸省区联手,同时创造条件与南亚、东南亚诸国合作,制定不同的跨国旅游线路。另外,无论是景区景点建设,还是旅游配套设施,都将以一流的建设档次吸引旅游者。包括旅游设施与服务标准在内的一切建设,都将以应对加入WTO,适应国际旅游系列性规程为准则,使国际旅游者感受到青藏高原旅游是真正的顶级旅游模式。(小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