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条建议“修通”一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8:20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扶绥讯扶绥县人民政府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岜盆——叫印柏油路的建设,人大感到满意,人大代表们感到满意,人民群众也感到满意。

  岜盆乡位于扶绥县的中部,虽然距离县城只有16公里,但由于经济较为落后,直到1999年都还没有通公路,只有一条简易的泥土路与县城相连,严重地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修建通往县城的公路已迫在眉睫。在“乡乡通公路”的建设大潮中,大塘——叫印柏油路于1999年底开始动工兴建。大塘——叫印柏油路全长25公里,起点在大塘与苏罗公路相交,终点在叫印与322国道相交,全线贯穿岜盆乡。2000年7月大塘——岜盆路段建成通车。但由于种种原因,岜盆——叫印路段一直没有续建,一拖就是两年多。

  2002年11月在扶绥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岜盆乡人大代表团的黄绍佳等10多位县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要求尽快修建岜盆——叫印柏油路的问题”的建议。这一建议得到了县政府的重视,认为大塘——岜盆——叫印柏油路是县城连接322国道、通往县内山圩、东门、柳桥三个镇的重要捷径,比绕道邕宁县苏圩镇缩短20多公里的路程,如果修好这条路,既能促进这几个乡镇交通产业的发展和农副产品的流通,有利于经济的发展,而且又是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负责。为此,县政府通过县长办公会议把修建岜盆——叫印路段列入政府2003年重点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县交通局也努力争取到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把这一路段的修建列入2003年项目计划。为了抓好落实,尽快把这条路修好,县政府制定出台了三项有力措施:1、采取民工建勤的办法修建这条路,由交通局负责筹措部分资金投入建设,柏油路沿线村屯群众以投工投劳形式参加建设;2、要求工程所在的岜盆乡积极协助做好有关工作,做好沿线村屯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无偿划拨柏油路工程沿线所占用的土地,以及无偿提供砂土料场,以便工程施工时使用;3、同意给予柏油路工程安排启动资金150万元。2002年12月28日,总投资370万元的大塘——叫印柏油路续建工程岜盆——叫印路段开工兴建,2003年9月全线铺设完成,昔日坎坷的泥土路如今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极大方便了岜盆、山圩、东门、柳桥四个乡镇的广大人民群众。

  随着扶绥县大塘——叫印柏油路全线建成通车,道路沿线村屯的农副产品销售越来越旺,农民的钱袋子渐渐地鼓了起来,群众都满意地说:“这都是县政府积极办理代表建议,为民办实事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李文江)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